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054|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帮我看看问题严重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6-15 10:0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因为宝宝快七个月时坐不稳,不会翻身,抬头抬不久,尖足,爱打挺。带他去医院做发育评估,DQ83。4分。
   于是做核磁,结果问题一堆。脑发育不良、脑发育迟缓
   拿着核磁找了三个医生:一个说如果不做措施,将来会是轻度脑瘫。
                         一个直接说轻中度脑瘫,肌张力有点高。相当于三四个月的小孩。
                         一个说99%不会是脑瘫,一个月后随防。
  回去后找了家康复机构,开始康复,那时大概已经七个月多十来天了。康复了一个月,内容是:打针申捷,按摩,PT,OT,理疗。自已在家给游泳。
  那个月各方面进步比较大。一个月后看医生,医生说他表现不错,基本排除脑瘫,申捷再打十针,可以不用打了。
  现在在家放着,被婆婆带回老家。我把他的一些表现写出来,可能写得有点乱,让有经验的妈妈看看,问题严重不?

大动作方面:二个月可抬头,六个月能坐能坐一会儿,但腰挺不直。七个半月能坐稳,八个坐时有左右保护性反射。八个月才会翻身。学会翻身后可360度翻。现在九个多月,能扶站十几分钟。

精细方面:四个月能握东西,六个月能无意识的换手,六个月近处抓物,七个月有意识的换手,七个半月远处抓物,八个月会一点二指捏,会用一只手里的东西敲另一只手里的东西。

语言方面:二个月发“阿古”的音,一直发到六个多月。平时话不多,也只是偶尔发音。五个月发“阿布”六个多月发“爸爸”的音,七个多月发“妈妈”的音,偶尔哭时叫“妈”但很少。现在九个多月不发“爸爸”“妈妈”“阿布”的声,只发“阿公”的音,有自己咕噜咕噜的不知道说什么。

社交方面:一个月追物,二个月微笑,但很少,三个月大笑,次数少,四个月才找声源,四个月第一次去外婆家大哭(不知道是不是认生),五六个月呼名会转头看人。六个月前抱到外面几乎不笑,很冷漠,与人对视不多。六个月后天天要在外面玩,很容易笑,喜欢看大狗,出去逛街,喜欢跟比他大一点的小朋友玩。远远的看到熟悉的人会兴奋起来。目前偶尔会再见,很少的,动作很难看。不认生,谁都要抱,跟谁都玩,谁把他抱出去玩就跟谁亲。现在一天出了吃饭和睡觉,其它时间几乎都在外面。

其它方面:四五个月看到奶瓶会兴奋。大概六个月会把遮在脸上的毛巾拿掉,丢掉的玩具会用眼睛找。八个月后,会用摇头表示拒绝。四个月起看到别人吃东西他眼睛发直,会很想吃。七个月起放在碗里喝汤喝得很好,自己会用手帮忙捧着。


存在的问题:
手很少抓到自己的脚,手的肌力不好,肘支撑和手支撑时间不久,不会爬,腹爬都不会,不会从躺位转为坐位,也不会从趴着转为坐位。手松开做得不好,拿了东西是乱扔的,不是轻轻的放下。会点二指捏,但手指的力量还不够。食指还没独立出来。不会主动叫爸爸妈妈。会模仿的东西很少,不是完全不会。对语言不太理解,我问他什么东西在哪里,他好像都不知道。当然也听不懂指令。家里东西都不认识。不认五官,不会再见和欢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1-6-15 11:14:04 | 只看该作者
健康的不健康的孩子都离不开运动,你的孩子在这个论坛里比较的话,属于优秀的。不要灰心,坚持长期跟孩子游戏康复,大人小孩都会很健康。随着时间的增加,慢的方面会跟上来。挖掘孩子的潜力,培养孩子的优点就可以了。
3#
发表于 2011-6-29 07:25:52 | 只看该作者
和许多这里的宝宝相比,已经很不错了。多看他的优点, 不要只看到他的缺点
4#
 楼主| 发表于 2011-7-6 11:47:1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杭妈妈 于 2011-7-6 11:49 编辑

宝宝快十个月了,现在被婆婆带回老家养着。快一个月没有见到他了。跟他奶奶通电话,知道他还是不会爬,但是能扶着东西横着挪几步了。这个月他喜欢怪叫,据说这样的孩子很倔。抢了他的东西会凶你的,再不还他就哭。洗澡完了后,不肯起来,抱起来后有时会哭,给他穿衣服会反抗,喜欢光着身子。吃饭时,把他一个人坐着他会乱叫以示反抗,他会爬到桌上自己抓着吃。喜欢出去玩,不带他出去玩,在家会闹,很吵,甚至抓人咬人。
还有,两手很喜欢拿着玩具对敲。会欢迎,恭喜,再见。这个月还长了两颗牙。
杭杭加油吧!
5#
发表于 2011-7-6 12:35:54 | 只看该作者
康复训练方面一定要加强,再好的效果也是练出来的。
6#
 楼主| 发表于 2011-7-6 22:48:04 | 只看该作者
是医生让我们在家康复的,然后每个月随防。可是在家康复,基本上等同于放养。
7#
发表于 2011-7-7 09:54:15 | 只看该作者
在家也要多了解一下康复的知识,适当给予锻炼还是要的!!!!
8#
 楼主| 发表于 2011-7-7 11:06:35 | 只看该作者
和婆婆的沟通总是有问题。我打电话回去问,宝宝会再见吗?欢迎吗?会听懂一些简单的话吗?她总是很不乐意听我说这些,她总说:他很好,什么都会,什么都听懂。好像是我故意要把他孙子讲傻掉一样,好像是我神经质了一样。事实上她是老一辈,是她认不清事实,会的东西,就把他夸得很好,不会东西她觉得是时间没到。观念和我们差太大。孩子七个月了不会坐不会翻身,她都说没我事,还说她的孙子好得很。所以她说什么,我最多信一半。
我也不想让她把孩子带回老家,可是保姆请不到,她又不肯呆在城里,自己又不能照顾,无奈之下,只好让她把孩子带加回去。在家有很多玩具,不知道有没有好好给玩,有闪卡,没给看,理由是她认为看这些没用,出去看鸡,鸭,狗比这些好多了。有BOBATH球,她也不当一事。
我跟她说要煅炼,她总觉得我多事,话都不让我说我,就说他怎么皮怎么难带。
一打完电话就要郁闷好久,我心里担心孩子,还要受她的气。真难受。
9#
 楼主| 发表于 2011-7-7 11:12:00 | 只看该作者
在家医生让我们给游泳,这一点倒是做到了。
还有,在她眼里,东西只有两种,一种是热性的,一种是凉性的。
在我眼里东西只有两种,一种是营养价值低的,一种是营养价值高的。
我每次跟她说吃得东西要多样化,要多摄入蛋白质,她根本不理我,还说我傻,说什么这些东西,他吃进去消化不好,会把胃吃寒掉。我真是无语。
一直这样难受,一边担心孩子,一边是和她沟通有问题,矛盾加重,心里难受。
10#
发表于 2011-7-7 22:22:14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你们家宝宝认知很不错啊。比我家的要好哦。运动都会赶上来的,不要急。就是迟一点走路又怎么样呢?主要还是认知啊。不要难受啦,加油。
11#
 楼主| 发表于 2011-7-8 09:21:55 | 只看该作者
认知,认知,也是我最担心的,尤其担心对语言的理解和语言表达方面的能力。就像你说的,迟一点走路又怎么样?
关键是我不知道他做的这样动作,如欢迎,恭喜,再见这些是有意识的还是无意识的。他奶奶总是会夸大事实,有一点点会了就说很好很好了。
昨天又听他奶奶说他能扶着椅子站起来了,但椅子要矮一点的,太高的不行,使不上劲。
12#
发表于 2011-7-8 09:34:46 | 只看该作者
DQ83、4分吗?85分及格。我宝那会是83分,11个月79分,1岁8个月65分;
分数越来越低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差距越来越大。和你一样,也是那个时候医生要我们在家多教多练,我每个月都去体检,挂的是同一个专家号。但还是耽误了,如果当初坚持一直做康复,宝宝现在会好很多。所以,LZ,建议你换一个医院看,对有问题是宝宝来说,时间就是天敌啊!
13#
 楼主| 发表于 2011-7-8 09:43:3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的医生说是90分合格。
除非去外地,本地已经看了最好的医院。去外地我就怕不同的医生说法不一,我已经不太相信医生了。毕竟我们是长期和孩子接触的,而医生看他是,才几分钟啊。
关于这个DQ,误差很大的,今天80,也许过一个星期有些东西会了就90了,也许还是不会就只有70了。这个只能参考,不能作为临床诊断的。听说越小误差越大。到了六岁,这个DQ就是准确的了,就能反应一定的问题了。
所以,我的想法是家长自己心里要有数。
你说的也没错,坚持康复是永远没错的。可是总有一些阻力的存大,如家里人都觉得孩子没问题,只是发育早晚,反而觉得我神经质。就为这一点,我很懊恼。
14#
 楼主| 发表于 2011-7-16 15:04:06 | 只看该作者
从老家把孩子接回来已经一个星期了。
我发现被婆婆骗了,所谓的恭喜是无意识的。拍手有时是有意识的,但有时也会无意识的拍手。而再见更是无意识的都没有。
更让我纠结的是我发现他还听不懂简单的话。如妈妈呢?不会找妈妈。如宝宝看那里,他不会去看。
15#
发表于 2011-7-16 17:22:52 | 只看该作者
想当初我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公公婆婆而耽误了女儿最佳的锻炼时机(每次我和老公给女儿锻炼、按摩时,他们就给脸色我们看,还要跟我们吵架),所以再怎们困难还是自己带,不要以后后悔。
16#
 楼主| 发表于 2011-7-21 22:17:21 | 只看该作者
这几天杭杭有点会爬了,不过姿势很奇怪,有腹爬的姿势,也有手膝爬的姿势,还有高位爬的姿势,我称之为混合爬。通常都是从高位爬开始,然后撑不住了再手膝爬,爬两步又趴下了,就腹爬,再两步又开始高位爬。如此前进!看他的样子是想手膝爬,但支撑的力量还不够。
还有这几天学会从坐位转为趴位,也可从趴位转为坐位。
但是,我的心头大患啊,就是他听不懂我说话。宝宝,你一定要加油!
17#
发表于 2011-7-29 15:00:19 | 只看该作者
我怎么觉得你家宝宝挺正常的,除了不会爬,是不是抱得太多了?
我家的一岁了也不会知道欢迎 再见之类,不会说话,问他妈妈在哪里也不知道的。
孩子的奶奶愿意帮你带已经很好了,多少人自己辛辛苦苦一个人拉扯孩子的。
18#
发表于 2011-7-29 15:11:50 | 只看该作者
杭妈妈 发表于 2011-7-21 22:17
这几天杭杭有点会爬了,不过姿势很奇怪,有腹爬的姿势,也有手膝爬的姿势,还有高位爬的姿势,我称之为混合 ...

是的啊,和我家一样,听不懂话啊。我带他去上课,老师也说,你家宝宝还是不大听得懂指令。哎,郁闷。
19#
 楼主| 发表于 2011-8-19 08:38:13 | 只看该作者
更新一些消息
杭杭十个月十天开始会爬,没几天后就四爬,姿势和速度都很好。爬的这一关终于让我放心了。
这个月他的胃口很差,病了十来天。可能真的是天气太热了,婆婆叫我把孩子带回老家。我虽然舍不得,但一想,孩子如果身体不好,胃口差,谈什么智力,语言,认知,运动都没用。于是答应了。
20#
 楼主| 发表于 2011-8-19 08:46:07 | 只看该作者
在他回老家前,我想带他去医院做个评估。医生开了个单子,写着:贝利量表
他十一个月多四天。
测评结果:运动92分,相当于9.8个月.评价为中等
          智力94分,相当于10.3个月.评价为中等
测评的医生说发育水平属正常.但现在的孩子都很厉害.很多孩子测起来都是中上或优秀的.(一共五个等级:优秀,中上,中等,中下,差)她说:我的孩子如果到了幼儿园就是算差的,倒数的。
主任医生出差了,还没拿着结果给主任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6 23:4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