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0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见识了真正的SRA Joition语言康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7-5 15:56: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星期日香港的王春燕老师给米豆做了语言治疗。
去年米豆看王老师的时候发音还很少呢,非常安静的一个孩子。那个时候的训练目标就是让米豆的声音越来越多,我能体会的只是最基础的理论。这次我才真正的见识了SRA J语言治疗的技巧。
     王老师对孩子情绪的把握绝对一级棒,十分认生的米豆和王老师互动了几分钟就活跃起来了。王老师对米豆各方面的进步都非常肯定,时常和我提及去年给米豆评估时的情景,丝毫不差,这让我非常惊讶。过去十个月之久了啊,而且她每天都要看很多孩子的,不知道王老师是怎么做到的。如王老师所言,去年的米豆还是一个Baby的状态,今年则大不同,尤其是语言和认知。王老师也很心疼米豆运动真是太差了,晃的太厉害,咽喉肌协调不好以致喝水就会呛,她劝我给米豆在水里加凝固粉,要先保证孩子健康。
王老师和米豆都很棒,治疗当场见效。纠正了两个现有的不标准的发音:以用双唇含压舌板(牙不能咬)的方法,诱发“妈”音,纠正以前的“咩”,用吹泡泡的方法诱发“P”音,纠正以前的“PA”;增加了两个新的发音:用加吸管吹泡泡的方法诱发出了圆唇“ U”音,用单侧咬压舌板的方法诱发出了闭口“T”音。我在家里纠正了很久都没解决的音,教了很久都没发出的音,轻松就发出来了。这让我非常激动,也让我对米豆的语言更有信心了。当下就和奇妈说定,由她来给米豆做语言,因为言谈中我能感觉出来,她在SRJ 这块已经很专业了。
     今天更让我振奋的事情发生了。我在洗手间,听到外面有哭声“咩、咩、咩、咩”,
我一想完了,肯定米豆哭了,别人没这音啊,赶紧跑出来,一眼就看到了正在做直跪走的米豆,她也看到了我叫了声“妈妈”。我这才发现,哭着找“咩咩”的是另一个新来的小朋友。我突然反应过来,今天都没听到米豆“咩咩”了,一早上找我也是“妈妈”,以前我们家早上都跟放羊似的。估计是因为米豆的发音还没成型,才两天,王老师做了一次,郭琴做了一次,就见效果了。这就是SRJ啊。非常高兴,米豆在模仿发音之初就得到了王老师的指点,相信在语言康复上米豆会少走很多弯路。
    老吴说想请王春燕来上课,可是王老师上课的费用太高了,3000元/小时,系统讲下来至少得两天,费用要5、6万,他正想办法看能不能召集更多的家长,找二三十个,大家来分摊费用,把费用控制在2000/人,真希望他能成功。
    来深圳一个月,发生了很多事,太忙、太累,也没时间记。米豆再一次被深圳儿童医院确诊为外源性假性性早熟;钟老师不来做运动让我有点失望;老吴更专业了,对米豆的点评也切中要害;大家都对米豆的努力和耐力非常赞赏,包括王春燕老师。米豆的社交能力大幅度提高,都会和奇奇打闹了:她会扑到奇奇身上,把奇奇推倒,两人在地上爬滚。奇奇很有哥哥样,使劲和周围人解释:“我和米豆不是打架。”
    杜姐出了车祸,胳膊骨折了,回了老家。没有她的协助,我担心米豆回家训练会耽误时间,只能在深圳多呆几个月了,我回家过中秋节的愿望泡汤了,唉!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分享分享 顶1 踩
2#
发表于 2011-7-6 09:10:43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王老师是如何做到诱发宝宝发音的,羡慕,米豆有这样的机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8 08:2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