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重生的康复之路1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4-24 09:11: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鱼儿妈妈 于 2012-4-24 10:07 编辑

      终于可以静心写下我们的康复之路,记录的过程会有时间交叉,希望我们的经历能给家长一些帮助。
      小鱼儿现在2岁了,出生是在海淀妇幼做的剖腹产,不知什么原因导致窒息,我只看了一眼孩子就被送到了观察室,在医院住了9天后接回家。原以为没事了,在28天去指定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复诊,对围产期脑损伤诊断治疗、脑发育评价及早期干预等有较深入的研究的专家看了孩子后说这孩子肯定有问题,于是孩子住院检查,我一顿痛哭,验血、心电图、X光等一系列检查后确认颅内积血已经没有了,此外并未发现异常,诊断为姿势异常、建议康复治疗、定期复查,我们在康复科得到了一些康复指导3天后回家。
      回家后开始上网查资料、到处咨询出生窒息可能的后果,同时细心观察孩子的发育,开始了解了一些脑损伤的概念。我注意到小鱼儿睡觉时严重反弓,抱着时头总是后仰,手脚也不像同龄的孩子那样爱动,抱起时脚尖着地而且没有蹬踏的动作回应(后来才知叫立位悬垂反射异常),体重也明显偏轻,我开始有些担心,机缘巧合认识了北医福康之家的冯国强老师,介绍孩子情况后按冯老师要求给孩子录像并递至福康之家,终于等到冯老师约时间看孩子,检查后认为不太乐观,我们才知道小鱼儿对声音、视觉定位没反映,一些反射异常,给了我们康复指导并要求去做核磁共振,同时每星期按要求录像递给老师、每天记录训练情况和吃、睡等日常生活情况。
     几番周折后终于挂上了北京儿童医院神经康复中心的吴沪生医生的特需门诊,医生检查后开了核磁共振和智力测试的检查单,结果智力测试不合格、核磁共振未发现脑瘫症状,医院最后诊断为围产期窒息导致的发育落后,建议康复治疗。
    因不放心一家医院的诊断结果,我们又看了301医院邹丽萍的特需门诊,医生认为孩子月龄尚小无法判定为脑瘫,诊断为中枢神经系统障碍,6个月时再复查,建议到武警二院做康复治疗。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1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21:4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