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9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重生的康复之路2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4-24 09:14: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枢神经系统障碍”对我来说是个陌生的医学词汇,上网查后才知道是用于早期诊断脑瘫的代名词,犹如晴天霹雳,我开始疯狂的寻找各种康复渠道,根据这个代名词我有幸发现了这个互助网站,从网站中了解了很多相关知识,从奇奇爸的博客里知道了恩宇,从快快妈那得到了董老师的联系方式。
北大一院的康复中心我们住院时去过,里边很多人在做康复,大人孩子都在一起的,康复科的专家号不是很好挂,因对医生的住院治疗和诊断质疑,我们没有再去过。
我去了儿童医院的神经康复中心,康复中心很大,各种症状的孩子接受治疗,哭声一片,看了让人揪心,了解了一下号源紧张排队很难。
武警二院脑病康复中心号比较好挂,医生态度很好,医生看了小鱼儿认为暂时不能断定为脑瘫,建议康复训练,康复医生给了康复指导,建议回家坚持做康复训练,定期接受康复指导,康复中心有专门的康复室,一些孩子在接受专业康复训练,但个别康复师看上去并不十分专注。
我们带着核磁共振的结果和孩子的训练记录又去看冯老师,冯老师认为虽然核磁共振结果还好,可孩子反应并不乐观,但要确认是脑瘫还尚早,要看孩子后期的训练情况而定,然后根据孩子情况给了我们下一步的康复指导,并要我们按要求进行康复训练和记录。
期间我还去了奇奇爸爸提到的恩宇,北京恩宇在南三环,训练室不大,设施有些陈旧,我去时有一个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训练,恩宇提供一些录像资料交钱后可以看,看后再决定是否选择他们的训练方式,另外接受他们训练前孩子要接收一系列医学检查(在他们网站有介绍),办公室里有杜曼闪卡出售。
比较了以上的康复训练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冯老师,一是因为他对孩子情况的判断比较客观值得信任,二是不用费劲在路上奔波、排队挂号等待。福康之家并不是很大,但环境安静,老师很耐心,是一对一的指导,根据孩子的训练情况和不同发展阶段对康复训练项目进行调整,很有针对性,属于家庭式为主导的康复训练,每次去都是福康之家打电话约好时间的。我们每次去都会遇到类似情况的小孩,有刚开始接受训练的小孩,也有确诊为脑瘫训练后恢复很好的小孩。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2-4-24 16:13:32 | 只看该作者
很多康复机构训练项目很死板,没有针对性,不管什么类型的病,从孩子进去到结束都是一套动作,我觉得理论上我都比他们专业,没办法只能隔三差五去找找康复师,让他加强一下孩子的某个弱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30 00:1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