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80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重生的康复之路4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4-24 09:57: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回过头看,小鱼儿的情况可能属于出生窒息造成轻微脑损伤导致的发育落后,儿童医院的诊断还是比较准确的,如果不做康复训练后果不敢设想,但在福康之家的康复训练确实非常及时有效,因此简单整理一下小鱼儿从2个半月到1岁8个月在福康之家的训练项目:
阶段1:追视、声音定位、抓按、按摩、抬头训练、侧身、递手抓
阶段2:颈部按摩、做操(有几组,是针对孩子双手不能互摸、手不能够脚、后弓等问题的)、侧身训练、抓按、声音定位、递手抓、追视,大人抱孩子要采用球形抱姿。
阶段3:压肩抬头、拉起坐位(肩和腕)、曲腿压脚/伸腿展脚、屈腿蹬起、抱坐抓小东西、找掉的玩具、手摸脚、肘手支撑、平衡训练、看卡(有点象杜曼闪卡训练。)
阶段4:双手拉坐、仰卧足背屈、抓按、做操、颈部按摩、按摩手、坐位抓物、藏猫猫、看卡。
阶段5:单手拉坐、扶坐平衡、手膝支撑、蹲位练习、蹦蹦跳、坐位抓物
阶段6:坐位平衡、高坐平衡、蹲位练习、抵足爬行、大球平衡、上肢支撑、抓物、单手拉坐、卡片。
阶段7:蹲位起立、坐板凳给东西练站起、站立转身抓物、手练习(串东西、盖盖、对图形等)、语言(叫爸爸、妈妈、数数、听儿歌等)。
阶段8:语言——提问、解说、延迟满足、讲指认图形颜色、儿歌结尾;大运动——走路捡物、扔球和玩具、走坡道、绕跨障碍、跳舞、上台阶;动手——搭积木、对图形、串珠和扣子。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2-11-16 18:00:16 | 只看该作者
小鱼儿妈妈你好,我儿子现在两个半月了,出生时一切顺利,孩子也能吃能喝能睡,但到满月的时候我们发现异常,到医院检查,医生给做CT,医生判断为脑缺氧,打脑蛋白和申捷打了两个疗程,做高压氧做了一个疗程,至今仍不会看人,不能逗笑,只是自己一个人在无意识的笑,不追声,但对物体偶尔能跟着看,医生说肌张力正常,也能抬头,有大的声响也能产生惊吓,有拇指有内扣的现象,我们现在非常担心,因为医生说打两个疗程能看到效果的,但是我们感觉现在孩子进步不大,都两个半月了不能逗笑,不能注视人,不能追声,现在第三个疗程快到了,我在考虑是否还要继续点滴和进行高压氧(高压氧时孩子哭闹的厉害,基本40分钟一直在哭),我想向你了解一下你们家宝宝有没有打针和进行高压氧治疗,就是进行康复训练吗,在你给宝宝康复过程中有没有接触到像我们家儿子这样的情况,都是如何治疗的?你在帖子中说的关于如何训练追物追声,还有可以让孩子两手互摸的训练是如何做的?谢谢!!!叨扰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21:2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