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68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伟大的母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6-12 22: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四的时候,很轻松,整日无所事事,就经常骑着自行车到鼓山脚下,一股气的爬上山顶大吼几下,呼吸点新鲜空气再下山。

其实我一个礼拜最多爬三次山,却总是能够碰到一位很漂亮很娇小的妈妈,扶着一个个头比她高大,走路却很不稳当,一半身子还有些像中风病人那样手蜷起来的男孩,男孩顶多十一/二岁,五官真的很漂亮像妈妈。每次碰到他们母子的时候都是下午,现在想想,那个时间段人最少,可以减少别人碰撞到男孩的机会,毕竟山路的石头台阶都是不够宽敞的,而男孩走路的异样和笨拙还是会经常碰到路人。

那个时候的我,还不懂“脑瘫”这个词,更不知道这个孩子究竟得了什么可怕的病会导致这样的后果,只是我特别喜欢看他妈妈,经常是故意超过他们再回头多看几眼,然后心里暗暗的替她不值。其实这个漂亮的妈妈真的很可爱,她总是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还化了淡淡的妆,她的儿子虽然手脚有些问题,可是衣服都是穿的很干净整洁,母子俩的脸上从来看不到一丝的忧愁,俩人总是边说边笑,当然了,儿子的话也说的不是很清楚,但是他母亲总是慢慢的扶着儿子,慢慢的踏着台阶。

今天在坛子里灌水,突然想起这件事,才意识到其实这个孩子一定就是脑瘫,而他的母亲,那位可爱的妈妈一定是在帮儿子做锻炼,山上的空气又好,而爬山不像做其他的训练,如果孩子很累不想做就可以不做,上山就意味着还有下山,这对孩子而言一样是锻炼。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楼主| 发表于 2008-6-12 22:07:29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俺学工科的,文笔着实很差,跟小三妈妈和各位大哥比一下,总是觉得很丢脸。

今天把这个发出来的目的,是想告诉各位家长和自己,其实即便是孩子有病,我们还是要继续生活的,我们一样要过的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每天带着笑容,让孩子感受到更多的爱。

比如很多孩子的妈妈,也包括我自己,已经多久没有逛过街买过一件新衣服了?已经多久没有化过妆打扮漂漂亮亮的出门了……其实爱自己就是在帮助孩子,我们能发自内心觉得快乐的时候,孩子也能感受的到。大家多学学这位天天带儿子爬山的母亲吧,她的儿子到今天估计都有20出头了,那个时候没有所谓的康复训练,她就是靠自己的毅力在支撑着一切。虽然我不知道她们的现况,但是我深信,她的付出不是为了得到回报的,她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慢慢好起来。正如我自己所想,我不求孩子一定恢复到正常人的水平,只要她将来能够生活自理,只要将来我不在这个世界的时候她能够照顾自己,我就觉得很幸福了。
3#
发表于 2008-6-13 07:23: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的帖子

泡泡能写出这么可爱的文字,一定是个非常可爱的妈妈。
我也想学你帖子里说的那个妈妈那样,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和青春健康的外表,让我的孩子快乐的成长,并且,这位妈妈的经历让我更加懂得,康复训练更重要的需要家长的参与,而非全指望医院。我要努力了!
4#
发表于 2014-8-20 17:25:19 | 只看该作者
好让人佩服的妈妈。这几天在论坛看了很多帖子,看到论坛里有很多这样的妈妈,还有爸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8 13:0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