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天津康达脑瘫康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08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脑性瘫痪的永久性障碍问题

已有 325 次阅读2014-3-27 13:12


 

  对于脑性瘫痪永久性障碍之一点目前基本上被公认,因为,如脑炎可以呈现一过性的明显症状,但以后大部分患儿可以恢复到正常化,即使有遗留的障碍也诊断为脑炎后遗症而不诊断为脑性瘫痪。同样,精神运动发育迟滞的患儿,虽然在婴儿期既表现出明显的运动发育迟滞,但不出现脑性瘫痪的症状,也不能诊断为脑性瘫痪。这两者都是一过性障碍,而非永久性障碍,容易和脑性瘫痪区分。脑性瘫痪的运动障碍经过康复虽可改善,但消失的概率极小,因此可以说,障碍为永久性的。

  再次强调,2岁以内的儿童诊断脑性瘫痪一定慎重!不要轻易给孩子戴上脑瘫的帽子。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07:2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