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都不容易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12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希望一切都还来的及

已有 774 次阅读2012-3-7 19:56

孩子,从你出生开始,妈妈无时无刻都在关注着你的成长,你的每一个动作,每说一个字,我都欣喜万分。也曾为你的一些行为感到奇怪过,在网上查过,可就是因为自己知识的匮乏,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妈妈很愧疚自责,希望一切都还来的及。

记得在你1个多月的时候,看见你自己硬着脖子向上抬头,爷爷奶奶说:这孩子劲真大,现在就想坐起来了,以后一定坐的早。听见爷爷奶奶这么说,心里还美滋滋的。又看见你老爱蹬腿,蹬的直直的觉着很奇怪,在网上查了,说可能是肌张力高,于是查了怎么判断肌张力高,一篇帖子说:宝宝的大腿能开到120度就正常。妈妈试了,你能开到,去儿保,医生也说没问题,就排除了这种可能。后来妈妈就再也没有深入了解,还很高兴以为就是你力气大很爱动,殊不知就这样耽误了你。

6、7个月你有打挺的现象,老人说这是孩子在挣长,妈妈也信了。

1岁以后,你老喜欢旋转,围着东西转,转锅盖,转健身器上的太极盘,当时妈妈查了,说自闭症就有这些症状,当是妈妈很担心你有自闭症,和你爸爸也说过你的异常行为,但是遭到了斥责。妈妈就一直在网上了解关于自闭症的情况,随着你会说话,会提问,会交流,妈妈排除了自闭症。但是你的这些异常行为一直是我的心病,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那时你喜欢狠狠咬牙,握着拳头颤抖,我也查了可能是抽动症,后来也排除了。家里其他人都说你是在玩,所以妈妈又给忽略了。

直到你两岁了,还有点轻微流口水,仍然不会主动叫大小便,老重复语言,特别像“砰,掉下去了”“搅拌机坏了不转了”这些话你都说了4、5个月了,却仍然说,每说个词句你都要重复很多遍。加上你一直睡觉前就老爱绷着脚蹬腿,蹬在我的身上很用力,有时也翘着屁股趴着蹬床,半夜醒了也会有这些动作。妈妈这才又开始着急担心起来,便开始在网上搜寻这些症状的原因。一有空闲就拿手机上网,以至于还招来了爸爸的批评。就在你两岁生日那天,妈妈发现你的情况可能是肌张力高引起的,像你2岁还流口水不会主动叫大小便已经是智力低下的表现。妈妈就不停的上网查呀,可是你爸却不理解妈妈还责备妈妈,那天晚上妈妈边洗澡边哭,甚至都有轻生的念头了。哭过之后,妈妈想啊,你爸本来就没什么耐心,就你现在这个情况要是我走了谁来照顾你。不管日子怎么艰难,妈妈不能离开你不能抛弃你,妈妈爱你。你是上帝派给妈妈的天使,我会陪着你长大成人,但愿一切还来的及。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8 02:1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