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小狗倒立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15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溪溪2岁5个月了

已有 328 次阅读2012-12-16 00:03 |个人分类:溪溪的成长记录

       这个月溪溪最大的功劳是有数的概念了,1-10,他自己数,然后问他一共有多少,他能回答了,有些欣慰啊;还有一件高兴的事是会背好几首儿歌了,拉大锯,悯农,咏鹅,三轮车,小白兔;还有一件,会接故事了,晚上经常讲的故事,在某个词上停下来他会自己接上去,能接狐狸和葡萄,小鼹鼠,乌鸦喝水。
      溪溪最喜欢的还是听唱歌,一些儿歌,听着就开始边跟着唱边跳,很可爱。
      目前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出来了,就是溪溪的思维该如何去训练。以前把问题的重点放在溪溪的口肌上,当然口肌目前来讲还是很重要,有太多的字词说不清楚,但口肌不是唯一了,该如何提高思维呢。和群里的妈妈聊了好些,从没有什么头绪到现在有了些眉目,特别感谢恒妈和小同妈。
语言 口肌训练
诗歌、儿歌背诵
声母韵母跟读
代词我的运用
数字11-20
思维 拼图
贴图
早餐午餐晚餐的认知与回忆
对眼前即刻消失事物的回忆
接故事
学习语言启蒙第二辑
5以内的加减
精细动作 用剪刀随意剪纸
画图、折纸
用筷子夹物体
转型期的我好有压力,这是一个长期的很严肃的问题了。
      哦,还忘了,溪溪这个月主有一些动语言了,进门就说妈妈放小小智慧树,开QQ就说爸爸来,溪溪和爸爸聊天,叔叔阿姨回来了就马上喊叔叔阿姨回来啦,去训练时就说不去妹妹那,吃饭时就说洗洗手穿衣服,我切菜时就自己在那摆弄锅铲说溪溪炒菜,呵呵。溪溪在画画上进步好大,能画圆形了,大圆里面有小圆,棒棒糖,爸爸的眼镜,气球,两点之间连线。好像对自己尿尿也比较有意识了,快有半个月了,尿尿时都要叫我,都没怎么尿裤子了。哈哈,这个还要考量 一下,如果每次尿尿都会说,这可是一个对母亲来说里程碑似地进步啊。
 
看了大卫不可以,我觉得小孩的某些捣蛋故事该记录下来,挺好玩的,在多年以后,虽然现在可以火大。
溪溪今天就干了两件事:
1、把锅铲都拿到床上,边动边告诉我,溪溪炒菜;
2、快速爬到床上不脱鞋,我揪住他让他做起来,让他自己脱鞋,他就说妈妈脱,一翻讲价不行,自己脱,结果脱了直接把鞋放在床上,可以想象他当时成心的心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8 00:5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