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脑瘫康复救助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33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河北省2015年第2批25个免费救助名额申请中

已有 126 次阅读2015-3-10 15:56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和河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意见》、《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等文件,河北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拟定了2015年第2批小儿脑病脑瘫全额免费康复救助政策。

一、救助对象

107周岁(含)以下的小儿脑病脑瘫儿童;

2、诊断明确、身体状况稳定、有康复潜力、家庭成员配合。

3、小儿脑病脑瘫儿童户口所在地为:石家庄、邢台、邯郸地区。

4、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的贫困家庭;

5、目前未接受来自政府、团体或个人所提供的康复或者医疗等大额救助(其救助额未超出所需康复费用的50%以上);

6 愿意接受河北省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指定的免费康复救助方案,并配合该救助方案的实施。

二、申报流程

签署知情同意书      填写申请表     提交初筛查材料     贫困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组审核      确定受助资格      定点机构复筛及评估      接受免费康复训练                                                                                                      

三、家长申报所需材料

1、儿童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复印件2

2、儿童诊断证明(或残疾证)原件、复印件2

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

4、低保证或村、镇(居委会)、单位开具的贫困证明原件

5、儿童近期全身五寸照片2

 

 

四、知情告知:

1、提供真实有效的申请材料(如:身份证、贫困证明、各项检查结果等)。

2、康复救助费用只用于符合条件脑瘫儿童康复治疗费用。

3、要详细了解康复项目的相关知识及禁忌症。

4、要了解大脑功能康复的重要性以及配合其他康复项目。以免影响康复效果。康复一个月后要重新评估,制定康复计划;第二个月后,要重新评估,制定康复计划。以后根据具体情况不定期改进康复计划。康复是阶段性的,不断的调整康复计划对于孩子的康复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原则上在哪康复,就由哪制定康复计划。

5、要服从指定康复机构康复安排。为了保障每位接受康复的孩子得到科学、规范的康复服务,河北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在石家庄范围内选择确定了定点康复机构,根据孩子自身情况指定一家康复机构进行康复治疗。凡申请康复救助项目的孩子必须在自行选定的康复机构接受最少3-6个月的康复训练,并配合项目的长期跟踪评估。中途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受康复训练。

6、家庭要有专人陪伴孩子配合康复机构康复训练。接受康复后孩子可能不适应环境,发生哭闹,家长需积极配合,尽快适应,家长在康复中的作用非常重要。

 
   一、在线填写救助申请表(点击可在线填写)
 
 
   三、救助筛选电话:0311-86061854
 
 
五、微信报名:请扫一扫微信二维码,或加微信公众号(hebnaotan),关注河北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以了解更的康复救助政策! 

       六、报名地址:河北省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基地一楼 石家庄市中山西路815号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30 06:2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