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脑瘫康复救助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33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5年第三批脑瘫脑病救助申请开始报名

已有 166 次阅读2015-4-3 17:46


        救助贫困自闭症、智力障碍、脑瘫、脑病儿童康复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
        一、 项目背景及意义
        脑瘫、自闭症、智力障碍儿童因先天性或围生期所发生的脑功能障碍性综合征,以中枢性运动障碍及姿势异常或智力障碍,语言障碍为主,严重的自闭症儿童生活不能自理,影响学习和工作,无法参与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给家庭带来无法衡量的沉重精神和经济负担。据统计,每100个新生儿当中就会有一个脑瘫脑病儿童,我省0—12岁得脑瘫脑病儿童约有5万名,其中70%的脑瘫脑病儿童生活在贫困家庭,但患有脑瘫脑病儿童50%存在智力低下的情况,经过训练后80%的孩子可以恢复部分社交能力和语言能力,特别是12周岁以下的脑瘫、自闭症、智力障碍儿童,康复训练效果较好,大部分孩子可以回归主流社会。
        二、 救助对象的条件及标准
       (一) 救助对象条件
        1、年龄0 — 12周岁;
        2、持有二代残疾人证或医院诊断的脑瘫脑病儿童
        3、身体状况稳定、有康复潜力、家庭成员配合;
        4、愿意接受河北省脑病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指定的救助方案,并配合该救助方案的实施;
        5、目前未接受来自政府、团体或个人所提供的康复或者医疗等大额救助(其救助额未超出所需康复费用的50%以上).
       (二)救助人数及标准
        2015年第三批将筛查出30名脑病儿童,每人按12000元救助
        三、救助内容
       (一)每名儿童在机构内训练时间至少6个月,每日至少3个小时,每周至少1次对家长进行家庭康复指导,每月至少1次集中家长培训和社会融合活动。
       (二)康复训练内容包括运动、感知、认知、言语、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等领域的能力训练,并通过主题、音乐游戏等活动方式组织开展训练。
       (三)康复训练形式包括集体、小组(组别)、个别教学与训练和家庭社区融合活动等。
       (四)训练每满6个月时进行阶段性功能评估(包括儿童的运动、感知、认知、言语、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等领域),总结康复效果和现状,提出进一步干预意见和建议。
       (五)项目资助结束时进行总结性评估(包括儿童的智力和适应行为测评、功能评估以及转介),对比前测,分析现状,总结效果,转介去向。


       
四、救助款实施内容参考:

     

        五、申请流程
       (一) 准备申请资料
        1、填写申请表:登录河北省脑瘫脑病儿童康复救助中心(
http://www.hebnt.org)官方网站下载申请表格,并按要求进行填写。
        2、准备以下相应申请资料各一式两份,并填入申请表中:
       (1)、患者的户口或身份证明(复印件);
       (2)、患者第二代残疾人证或在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或相关诊断的病历(复印件);
       (3)、患者父母(或监护人)的户口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
       (4)、当地村委、乡(镇)政府或街道居委会盖章的贫困证明;
       (5)、儿童全身彩色照片(五寸)三张
       (二) 资料递交
        申请材料准备好后,发至组委会邮箱(
postmaster@hebnt.org)或准备一式两份的纸质版申请资料提交到河北省脑瘫脑病儿童康复救助中心,经过检查评估后,存档。
       (三) 资料审核
       组委会汇总申请资料后,将进行终审,并对脑瘫、自闭症、智障儿童进行检查评估。通过后,将在河北省脑瘫脑病儿童康复救助中心官方网站公示入选名单,接受公众监督。
       (四) 成功申请,开始康复
        申请成功后,即可在指定脑瘫康复机构开始治疗。
        救助申请时间:2015年4月2日至2015年5月15日
        救助申请电话:0311-86061854 0311-86051616
        救助申请QQ:2457335328
       
网上救助申请表http://www.hebnt.org/axjzsq.asp
        救助申请地址:石家庄中山西路815号 河北省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基地三楼  慈善基金审核处


 
   一、在线填写救助申请表(点击可在线填写)
 
 
   三、救助筛选电话:0311-86061854
 
 
五、微信报名:请扫一扫微信二维码,或加微信公众号(hebnaotan),关注河北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以了解更的康复救助政策! 

       六、报名地址:河北省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基地一楼 石家庄市中山西路815号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30 06:2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