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脑瘫康复救助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33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河北第5批脑瘫儿童免费康复救助项目报名中

已有 169 次阅读2015-6-10 08:38

为完成国家贫困脑瘫儿童康复项目救助任务,资助我省贫困脑瘫儿童进行系统康复训练,使脑瘫儿童提高运动功能、生活自理、社会适应和学习能力,使家长掌握康复的基本原则、目标、途径和方法,坚定信心,坚持训练,成为促进孩子发展的重要力量。河北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中心发布第5批脑瘫儿童康复救助申请报名通知。
        
 
  一、目标任务
  按要求完成 30 名贫困脑瘫儿童系统康复训练、家长/亲友培训任务,脑瘫儿童康复训练总有效率≥85%,家长/亲友培训率100%,家长对康复训练知情满意度≥90%。
 
  二、工作要求
  1、采取定点康复机构领导负责制,明确相关部门和人员职责,选择技术水平高、态度好的康复专业人员承担康复训练任务,严格按照国家任务要求规范开展工作。
  2、为每名脑瘫儿童提供12000元康复救助项目,对救助儿童进行观察、评估,制定训练计划,确定训练方案,实施系统康复训练,机构训练每年不少于半年。 
  3、采取母子同训、专门培训等方式培训家长。
  4、机构训练与社区、家庭训练有机结合,开展上门服务和随访工作,做好救助儿童社区、家庭训练的指导和评估,社区、家庭训练指导每月不少于一次。
  5、在持续康复训练的基础上,及时协调有关方面,为达到一定能力的适龄儿童入园、入学提供必要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使他们能够融入社会生活。
  6、规范填写并保存脑瘫儿童康复训练档案。
    
  三、申请流程
  (一) 准备申请资料:准备以下相应申请资料各一式两份,并填入申请表中:
  (1)、儿童的户口或身份证明(复印件);
  (2)、儿童第二代残疾人证或诊断证明或相关诊断的病历(复印件);
  (3)、儿童父母(或监护人)的户口证明或身份证(复印件);
  (4)、当地村委、乡(镇)政府或街道居委会盖章的贫困证明;
  (5)、儿童全身彩色照片(五寸)三张
  (二) 资料递交
  申请材料准备好后,发至组委会邮箱(postmaster@hebnt.org)或准备一式两份的纸质版申请资料提交到河北省脑瘫脑病儿童康复救助中心,经过检查评估后,存档。
  (三) 资料审核
  救助项目组汇总申请资料后,将进行终审,并对脑瘫儿童进行检查评估。通过后,将30名儿童名单上报市残联部门,并接受监督。已在本中心享受2015年救助项目的儿童,本年度不能重复申请其他国家康复救助活动。
  (四) 成功申请,开始康复
 
  四、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于6月30日前根据自己情况,可选择电话(0311-86061854)、电脑网站(www.hebnt.org手机网站(3g.hebnt.org)在线申请、微信(hebnaotan)、QQ(2457335328)等报名方式均可。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6 03:4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