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嘉嘉妈妈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3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自由放养

热度 2已有 1348 次阅读2009-6-5 22:28

在网上学到这个"放养"的新名词,这段时间以来,嘉嘉什么都不肯做,也不听话.我也没强迫他,不写就不写,不练就不练,让他也自由发展,放养一下. 感觉他的交流方面还是有点进步,说话好象更有趣,每天在家里都会被他的童言童语笑翻天,虽然说话的方式还是有点怪异,跟别的小孩还是不一样, 但相信多点时间他会好起来的 .
    前几天一家子去参加一次聚会,大家都带着孩子参加的,刚开始我还很担心,怕别人另眼看嘉嘉.没想到孩子一点都不输给人,他成主角,一见到人家的孩子(也是跟嘉嘉同岁,但比嘉嘉高一个头,我骗人家说嘉嘉小一岁),用英语说姐姐太漂亮了, 然后满口的英语单词,虽然走路比人家差,但风头不减,连里面的服务员都不敢回答他,都夸他厉害.他自已又自创英语,用问服务员:你叫什么名字,小姐.这个"小姐"是说"small sister","小的姐姐",真拿他没办法. 大家都被他搞笑,开始吃饭的时侯,还教大人们弹舌头,他说:"让我听听你们的响声."然后自已就先弹舌头起来. 一点都不怯场,今天说的话也很通顺,让别人不会觉得怪异,我也不用解释他说的话是什么. 这真是一个进步.
    对孩子怎么才是最好的?走路要很好吗?那些走路很好,正常的孩子真正快乐能有几个?每天大量的作业,大量的课外才艺课.都累得不得了.所以我现在觉得孩子能开心地笑,开心地玩,证明他是快乐的,这点就足够了,不想去强求他,让他不快乐. 人生何其短,知足常乐!
    多谢有这个社区,让我现在能这样释怀, 能这么看得开,带小孩出去也不怕难为情,每天心情也好一些, 这段时间都觉得别人挺友善一样,可能自已的心态放开,就不会觉得别人的眼光有异样. 原来改一改心态,生活会有这么的不同,不仅对孩子好对自已也好!!
1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有有妈 2009-9-4 10:55
真好!嘉嘉是个快乐的小朋友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5 20:0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