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铜铜妈妈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43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铜铜13个月

热度 1已有 438 次阅读2013-6-23 11:41

       今天铜铜已经满13个月了,孩子在一岁以后变化非常快,一天一个样,看着刚出生的小外甥,再比比铜铜,铜铜俨然已经成大宝宝了,这一年多的时光是在担心、恐惧,无助、自责……中走过的。
     13个月的铜铜在第13个月里学会了跳舞,跟读爸爸、伯伯、妹妹、老娘的音了,能听懂把球球给姥姥之类的话了,还能学小青蛙咕儿呱等等;运动上能够靠墙站立,扶着沙发沿走了,能头点地屁屁撅得老高翻跟头了。精细上能够把东西放在盒子里了,能够玩小汽车了。虽然都会的晚,但是毕竟也会了,要有耐心!有耐心!乖乖,再加加油,好不好?!
       虽然进步很快,但是仍然存在很多不足,运动上扶铜铜腋下走腿软,步伐有大有小,腿一甩一甩的,看了就让人痛心,就让人耐不住性子,我真想去三附院给他打封闭去,都康复8个月了还不会走,仍不能毕业,人家7个月开始治,三个月就好了,没有任何后遗症,真是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啊,我真想快点结束这样煎熬的生活。
         精细上,铜铜那个手笨哪,吃个小馒头虽然会捏,但是放嘴里那个动作是那么不自然,笨笨的,弄不好还掉了;不会搭积木,人家八个月就会搭,这在教都是啃,敲,就没有搭的意识;食指没有分化出来,指东西都和中指一起指的;拿东西一会就掉了,有时候是故意仍,有时候是没拿好。大夫说心灵手巧,证明大脑的脑损伤还没好,怎么办啊!准备给铜铜上个OT试试,他的手也让我抓狂
       语言上,虽然会跟读了,但除了爸爸妈妈奶奶是清晰的,其他的都不清晰,只是有那个调调,比如姥娘给喊成奶娘儿,继续努力
     最最最让我痛心的,仍没进步的,就是铜铜 的口水问题,他嘴巴闭不严,张着嘴,口水就一股一股的留出来,这是典型的脑损伤后遗症,这几个月都不伸舌头了,昨天又伸了,一笑就伸舌头笑,不知是后退了,还是刚来的小姨教的,教几次我给制止了啊,看见他张嘴伸舌头我就心痛。接下来我要教铜铜闭嘴,一个月看看效果
     表情上铜铜尽管很爱笑了,也喜欢逗别人笑,主动和别人打招呼,但是还有点呆,爱瞪眼睛,我觉得是眨眼次数少,还是和脑损伤有关。
     抓紧时间再次住院,抓紧时间继续康复!铜铜,加油!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冰海 2013-6-26 09:03
关于口水问题,我觉得不一定是什么后遗症什么的。有时候是长牙,口水多。也有因为稍硬的食物吃的少,咀嚼能力差都可能导致口水多的。语言上会跟读,说明宝宝很聪明呀~羡慕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18:2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