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铜铜妈妈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43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铜铜15个月

已有 379 次阅读2013-8-22 15:40

    时间过得真快,就像打仗这每天的日子过得,孩子转眼间就一岁三个月,看到正常的孩子,到了这个月份就成了小人精了, 铜铜这一个月感觉进步还是有的。
    精细上是变化最大的,第十五个月里,第一,铜铜食指分化出来了,会用食指按琴键,会玩琴了,用食指开开关,指东西;第二,这个月铜铜会搭积木了,原来虽然会,但是感觉碰巧了,现在是有意识的搭高,搭上了还鼓鼓掌,给一堆积木能玩上好半天;第三,会玩捏捏响了,看了手更灵活了,也更有力了。第四,会盖瓶盖了,但还不会拧螺丝。第五,铜铜坐摇摇车会自己投币了,但是要投好久才能放进去。
    大运动上铜铜也有变化,第一,扶站更稳了,可以用一只手扶着转身,只是扶沙发走的不太好,要加强这方面的练习。第二铜铜会做蹲起了,东西掉地上,能一直手扶着东西,蹲下捡东西再站起来,挺娴熟的。独站不好,几乎不会,我站在铜铜后面他能站一分钟,如果我站他前面,他就往我身上扑。第三能拉着铜铜一直胳膊走一二十米了,但是我不敢让他多走,害怕异常姿势。第四,铜铜会爬沙发了,爬高上低的。会撅着屁股往沙发,床下面找东西了。
     语言上发妈妈的音多了,有时候感觉非常像有意识喊妈妈的,我觉得离有意识喊已经不远了。语言第二个变化,会和我对接儿歌了,会小蝌蚪找妈妈,会找朋友。
      社交上,感觉比以前更活泼了,也更有主见了。
      这个铜铜一直生病,从北京回来就热感冒,咳嗽,吃药,吹空调,再感冒咳嗽,就这样反复一个月,孩子本来就瘦,这样一折腾就更瘦了。唉,人家孩子有问题的没问题的都在一岁三个月爆发了,这铜铜怎么还不爆发啊!?一岁四个月,铜铜你能爆发吗?语言上,运动上都可以,宝贝,再努力点,好吧?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19 16:5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