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铜铜妈妈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43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铜铜16个月

热度 2已有 506 次阅读2013-9-23 22:15

       清楚的记得老家的一个宝宝,一岁16个月时,像个小大人一样,能听懂很多话,能说好多话,像复读机一样,当时铜铜11个月,我认为铜铜还小。现在和铜铜差不多大的宝宝我没有全面接触,不了解,铜铜到了16个月的时候和那个宝宝真的差别好大。我好伤心!
      16个月了,16个月了,每天都有一种虚度光阴的感觉,每个月都差别不大,论坛里小同、小三,QQ互助群里那么多宝宝在16个月的时候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铜铜怎么还是这样,宝贝,我又禁不住要问了,你为什么损伤的这么严重?!16个月了不会说不会走,我很着急,很烦,很乱
      日子一天天过去,突然发现今天23号了,真的过的好快,又一个月过去了,铜铜又大了一个月,又到了必须给铜铜做总结的时候了,拿着放大镜看看吧:
      大运动:不会独站,不会走,没进步,只是扶走更快更熟练了
      精细:食指分化出来了,东西再哪里会指了,想要什么也会指了
      语言上:不会有意识的说话,只是会指令喊妈妈,馍馍,无意识发音仍然是:妈妈、奶奶、妹妹、爷爷、哎呀、咦
      社交上:会假摔了,会学摇摇车怎么摇的,会学如何趴球球的,会撒娇
     好像这几项上个月就会,可以说这个月没有任何进步。我实在什么也写不出来了,这个月我上班太忙了,几乎很少照顾铜铜,都是孩子奶奶在照顾,老人也只是负责铜的吃饭,智力开发也没管,唉!自己的孩子,再忙也要给时间照顾的,再这样没进步,上班又有何意义呢!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燕儿 2013-9-26 22:46
妈妈可以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给孩子提高认知。不过也不要太着急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
回复 卡咯666 2013-10-11 21:24
试过推拿没~ 我们这边有个小孩2岁多坐都坐不稳~ 还有一个1岁多站不稳的~ 现在都能走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6 04:0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