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277411942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63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的老婆如何才能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呢?

热度 2已有 470 次阅读2015-4-21 20:49 |个人分类:脑损伤发现过程中的烦恼

      本人在老婆的强烈推荐下,注册了互助与希望社区。2014年10月2日,我们家茗茗出生了,一家人高兴快乐,唯一不足的就是顺产时间比较长,大约2个小时吧,小孩从母亲身体出来的一瞬间 没有大声哭,在医生几秒的处理后,小孩开始哭了,医院的评分还可以。住了两天院,顺利的就从医院出院了,回家看待这个小生命,幸好有妈妈和丈母娘照顾我老婆和小孩,我本人就比较轻松,时间很快,小孩就满月了,也就是出了月子,我老婆就开始用手机翻阅大量养育小孩的论坛,开始学习带小孩的各种知识,随着知识的增多,论坛上大家都说出了小孩每个阶段应该有的 能力。慢慢我老婆开始小孩拇指内握,竖头不稳,追声差,此时小孩满2月了。
     从这一刻开始起,我老婆每天担心小孩,开始和我沟通,担心小孩是脑瘫,由于知识还没学习到位,我就很生气,为什么自己的老婆不想娃好呢,偏偏说自己小孩不好么,我就很郁闷,紧接着 就去了医院检查,大夫检查完说小孩 没什么事,我老婆就给大夫 说小孩那那和论坛上对比,不太正常。让大夫好好检查,大夫都有点生气,当然我比较高兴,就不停地劝着老婆,我老婆也慢慢的缓解了自己的心情。开始相信自己娃没啥问题,毕竟还小,才2个月。接下来在家的日子,我老婆还是在看论坛,接着对比,开始不停的担心小孩,当然对于我,还是相信医生,不停地数落我老婆,我老婆开始每天晚上都没有好觉睡,天天压抑。我是看在心里,好难受。但是我除了数落他,不跟他说话,以此来阻止她继续带娃检查,当然我们也没有见过别人家的小孩此时是什么样子,像我心态就比较好些,给我老婆 说及时娃有什么,我们要给娃好好培训,做干预操。而不是无谓的担心,不去行动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老婆还是一直担心,慢慢又发现小孩肌张力高等问题,此时基本小孩已经4个月了,还是不放心,再次期间我和我老婆除了吵架,闹离婚外,每天大家都很难受,不舒服,不能相互理解。最终还是去儿童医院儿保科检查了,大夫不知道为啥说的挺严重的,说小孩脑损伤导致肌张力高,那一刻我老婆总算是舒心了,病情被大夫确证,但我妈基本不相信,因为看着娃的表现还可以,我看着也还可以,反正和老婆还是一直的吵闹,每天老婆还是一直担心压抑,虽然开始了给娃在医院康复的日子。老婆继续上网看论坛,各种搜索,大多数都花在给娃康复的路上和 搜索解决办法。网上也有人说前3个月是最佳的治疗期,第二月发现了,没有及时治疗,我老婆也在后悔埋怨,两个人一直闹矛盾,天天都很烦恼,目前也没有解决的办法,其实我的烦恼主要在于我的老婆不能有一颗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现实,既然已经发生,为啥要拿以前的事来说事呢,为啥不能积极的去治疗。为啥不能乐观的去给娃治疗。
     想在娃已经快7个月了,从4个月到七个月之间也发生了好多事情,今天先于大家分享前四个月的事情。下一次继续分享。不知道我的老婆能否看见。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希望宝宝好起来 2015-4-21 23:17
尽管血缘一样,但是对孩子的心疼母亲是无人能比的。你要尽量去理解爱人,要肯定她的敏感,要告诉自己和家人,无论孩子有无问题,康复一定是有意义的,告诉爱人就尽一切努力康复,给她全力的支持,不要埋怨过去,过去的事情已经没有意义了。我自己心情也是波折得很,压力大了有时候哭一场才能过来。无人能理解,也希望他们永远都不要理解,希望孩子越来越正常,希望别人说我不正常,说我孩子小的时候有点疯狂,这才是我想要的结果。
想想曾经有几岁的母亲带孩子逛街,胳膊被电梯挤掉的,母亲自杀未遂,世间的事情是说不清楚的,我知道很难停止去问为什么,这是个过程,但是对于孩子来说,真的是眼下和今天最重要,有了今天的努力,才能有明天的可能,昨天让它去吧
回复 277411942 2015-4-23 22:05
就是,有些事情,冥冥之中,很难说清楚,保持一颗平常心,坦然接受现实,尽自己最大努力改变,所以我要加强学习脑损伤知识,给娃创造一个好的康复环境。
回复 茜茜妈妈 2015-5-11 21:54
加油吧好好调整自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04:5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