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小淼淼的妈妈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67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不知不觉淼儿快2周岁了

热度 1已有 367 次阅读2017-3-17 13:33 |个人分类:淼淼的康复历程。

             很久没来论坛了,不知道各位宝宝康复的怎么样了。
             自从淼儿生病,才知道原来脑损伤的儿童有这么多,起初带淼儿看病时,看儿童神内的号总是那么难挂,逐渐接触这个群体,才知道和淼儿类似的宝宝那么多,但发病症状又不尽相同。
            不知道是不是现在医疗条件好了,新生儿和孕产妇死亡率下降了,反而出生缺陷的孩子却逐渐增多了,而大部分是脑发育问题。
            而作为一名医学行业工作者,感觉自己当初是太相信现在医学技术了,也太不相信会有那么多出生缺陷,以至于孕期检查出淼儿心脏有问题,还是把她生了下来,而脑部问题确没有检查出。
            而现在我唯一寄希望的除了康复,还是希望医学技术的发展,基因技术的成熟及普及,能让我们普通老板性也能像查血常规一样做基因筛查,降低脑部发育障碍儿童的出生率。也希望基因技术的发展能帮助淼儿找到发病原因。
           淼儿出生时我就发现面容和其他宝宝不太一样,但只是眼距稍宽一点,耳朵稍大一点,鼻梁稍塌陷一点,也没有其他异常,或许一些正常的小孩也会有这样的面容,逐渐发现她竖头、抬头都不好,三个月时做核磁发现“胼胝体发育不良”,到9个月时复查仍然是“胼胝体发育不良”,也没有实质性脑损伤的存在。
          淼儿几个月没有去医院做康复了,我们也逐渐接受淼儿运动、认知发展的落后,特别是智力方面的异常,但很多时候心里始终是不甘心,最近看到淼儿习惯性夹腿的异常动作发作的次数又频繁了,心里更是自责,为什么自己不能把所有休息时间都放在淼儿康复了,难道淼儿神经系统发育的异常动作除了康复就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
          有时候真想放弃现在的工作,全心全意做儿童康复,为什么我不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给自己的孩子做治疗,或许只有淼儿的进步才能推动我进步朝这个方向发展吧。2淼儿现在会独站,心情好时牵着017最大的希望就是淼儿能自己走路。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不羊 2017-3-23 23:53
只有坚持康复
回复 不羊 2017-3-29 19:17
我们有类似的经历,我在怀孕6个月时b超显示有心包积液,后来几个月一直遍访名医来解决问题也没有结果,后来月份大了就决定生下来了,生之前b超还是有心包积液。带着对孩子心脏问题的忐忑不安我生下了孩子。最后发现心脏似乎没什么大问题,但脑部却显示胼胝体发育不良。
回复 小淼淼的妈妈 2017-9-28 19:08
不羊: 我们有类似的经历,我在怀孕6个月时b超显示有心包积液,后来几个月一直遍访名医来解决问题也没有结果,后来月份大了就决定生下来了,生之前b超还是有心包积液。 ...
那你家宝宝现在多大了,康复情况怎么样。
回复 不羊 2017-10-9 11:15
现在是一周四了,目前表现一切正常。有一些些的落后,但应该是属于正常孩子的个体差异。我们2个月核磁显示胼胝体发育不良,临床上有不逗笑不对视无反应肌张力高的问题。我们在医院康复了三个疗程。6个月左右回家后没有再康复了,就是坚持给她做运动做按摩等。后来她的表现是慢慢的一点点变好,越大越好。到了现在我认为是百分百的正常孩子了。
回复 不羊 2017-10-9 11:16
我们没有再去复查核磁。我觉得没必要了。小孩的表现我自己是看得出来的。当时2个月的时候就是因为她的表现跟别的孩子不一样,我就知道可能有问题。现在我认为表现跟普通孩子是一样一样的
回复 小淼淼的妈妈 2017-10-20 21:41
不羊: 我们没有再去复查核磁。我觉得没必要了。小孩的表现我自己是看得出来的。当时2个月的时候就是因为她的表现跟别的孩子不一样,我就知道可能有问题。现在我认为表 ...
我们现在两岁半了,还不会说话,智力明显落后,可能是我们除了胼胝体发育不良,还有头较小,囟门早闭的问题。我们也康复的比较早,三个月开始康复的。一岁半以后就一直自己在家按摩。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03:3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