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天线宝宝1970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7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重上幼儿园的进步-精细动作、语言、认字

已有 312 次阅读2010-1-20 09:43 |

今天在幼儿园可能上的是剪刀手工课,欣欣看到妈妈给准备的幼儿剪刀,又开始用剪子。这次妈妈没阻止欣欣用左手,写字必须用右手,其他的操作就让他用左手吧。(爸爸还在坚持欣欣多用右手,这点上妈妈不合格!)欣欣在用剪刀时,妈妈没有再手把手的扶着欣欣的手,而是让欣欣自己操作,尽管看着有些危险,但是欣欣的专注力和持久性要比妈妈介入帮忙要好许多。从废杂志上剪下单页纸,尽管常常是半页纸,再把单页纸剪成很小的碎块。这已经是欣欣的进步了,可以自己操作剪刀、剪下纸、剪碎纸,更重要的是,遇到困难时,只发了一次脾气,但是很快自己就平静下来,重新开始剪纸了。欣欣的专注力和持久性很好,这次自己剪纸的时间持续了半个小时,如果不是妈妈提醒时间太长了,欣欣还要接着剪纸。

妈妈把巧虎带回家,这一期的汉字学习是储蓄罐,小兔子和小狗形状的储蓄罐,加上胡萝卜和骨头形状的字卡。小家伙很喜欢用手撕纸的游戏。这期的汉字学习储蓄罐和字卡就是要撕下来用的,他一拿到就开始玩儿起来,撕的比以前要细致些,撕坏的次数少了点,不过还是有些笨拙的。妈妈帮忙一起做好了储蓄罐,修补好字卡后,游戏开始。

妈妈先教欣欣认识字卡上的字,然后让欣欣把妈妈指定的字卡拿出来,喂给小兔子和小狗。欣欣说,我自己喂!接下来,妈妈在一边看着,欣欣认真的挑选了字卡,喂给小兔子,说“饿了么”“好吃么”“吃饱了么”;胡萝卜字卡都塞到兔子肚子里后,又开始给小狗喂骨头了,一边儿喂一边儿说“好吃么”“慢慢吃”“吃干净”。呵呵,欣欣把我们带他吃饭时的词儿都给它们用上啦。

妈妈教欣欣认字,惊喜地发现小家伙的学习能力和记忆能力比较好。9个单字,原来没有认过,分别是“破、闯、鲜、艳、休、笔、尘、岩、鸣”,教了一次,然后立刻开始游戏,欣欣基本上全部拿对;然后再教欣欣9个词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高高兴兴、方方正正、长长短短、绿油油、金灿灿、红艳艳、亮晶晶”欣欣也能够正确理解每个词组的意思,用对地方。而且说到绿油油时,欣欣会自觉地加上“绿油油的田地”,嘿,托马斯真是没白看啊。

欣欣
在家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又让欣欣上了2个半天幼儿园,姥姥说中午接欣欣时,老师叮嘱不要让欣欣两天打渔三天晒网的,一定要坚持上,对欣欣来说,还需要加强欣欣一日常规的学习和训练,最起码要做到老师要求做什么就能够跟着做什么的地步。欣欣这点现在还不行。妈妈也知道以怕欣欣生病为借口不让欣欣去幼儿园的做法是错的,尽管已经到了快过春节的时候,而且又开始降温了,还是让欣欣坚持去吧,这2个半天,欣欣回到家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进步不小呢。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5 22:2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