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天线宝宝1970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17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小岳飞之行,平衡训练的开始

热度 1已有 580 次阅读2010-7-14 15:10 |

在虎子妈妈的帮助下,我们预约了小岳飞的测评。

晚上六点半准时到达,欣欣发现这里的器械非常多,在爸爸和奶奶的陪伴下进入场地玩耍。他对斜坡滑板非常感兴趣,趴在上面滑了一遍又一遍。

测评老师姓于,非常和善又有经验,几句话就和欣欣玩到了一起,欣欣非常快的就在于老师的陪伴和引导下做了许多器械方面的练习,于老师通过短短的几十分钟时间,对欣欣做出了比较准确和全面的评价:
1、在大运动和精细运动方面确实属于较差水平,目前的运动状态主要还是平衡发育问题引起的;
2、思维和智力水平不差,非常聪明;
3、非常活泼外向,性格较好,没有因为自己的行动不便而产生心理上的负面影响;现阶段欣欣的兴趣比较广泛,如果不尽快调整孩子大运动方面的差距将来有可能会极大地限制了欣欣兴趣的培养,制约孩子本身的发展甚至有可能影响到心理;
4、专注力差些,容易被其他事物吸引;
5、在活动时发生的身体其他部位不自觉的紧张是可以通过感统训练或者在具备活动能力后得到缓解的;欣欣在活动中如果出现一些肌张力高的情况,先不要急于纠正他,这样会影响他的专注力;
6、如果安排一对一训练,建议多个老师而不是一位老师进行,如果是一位老师,欣欣在后期极有可能会出现不配合的情况;

测评老师对欣欣运动能力的评价还是很到位的,结合我们咨询其他医生的意见,相信通过在小岳飞的训练,欣欣的情况应该会得到更多的缓解和进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有有妈 2010-7-30 10:31
欣欣妈,所有孩子去小岳飞的时候都需要先进行测评么?
还是说是针对咱们有些问题的孩子特设的测评?
回复 天线宝宝1970 2010-8-2 09:53
有有妈: 欣欣妈,所有孩子去小岳飞的时候都需要先进行测评么?
还是说是针对咱们有些问题的孩子特设的测评?
对,去小岳飞训练之前是要经过老师的测评的,通过测评,老师会制定适合孩子的训练方案,然后才开始有针对性的训练。
这里的老师主要是针对感统方面的训练比较专业,并不是专门针对某种类型的。
我所在的小岳飞,老师接触的特殊孩子还是有的,具备一定的经验。
回复 有有妈 2010-8-2 10:09
欣欣妈,周六我也带孩子去了小岳飞,先体验了一次。但他们并没有说要给孩子做测评,说一般三岁以上的孩子才做。是西坝河那家。
那天有有玩得非常开心,跟阿姨配合的也非常好。我给他办了一个十次的自助卡,想先去一段时间看看,看看效果再考虑以后要不上课程。
回复 天线宝宝1970 2010-8-3 09:15
有有妈: 欣欣妈,周六我也带孩子去了小岳飞,先体验了一次。但他们并没有说要给孩子做测评,说一般三岁以上的孩子才做。是西坝河那家。
那天有有玩得非常开心,跟阿姨配
我去小岳飞是通过那里的会员介绍,就是这篇日记里提到的虎子妈妈,她帮我预约了测评,然后做过测评,于老师制定了训练计划我们才开始的训练,而且是一对一的。
自助卡的方式,好像是家长自己带着孩子在场地里做器械方面的训练,老师的介入指导好像少些,能不能和老师多交流交流,争取让老师多给些指导啊,这样针对性会强些吧。我看他们的课程内容还是挺多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6 22:1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