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怡诚爸爸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提前结束的假期

已有 915 次阅读2013-9-3 21:57 |个人分类:生活日志

每年的暑假小孩基本上都是在姥姥家度过的,因为在天津、太原、呼和浩特三个城市里,呼市最凉快的。
 
呼市的房子在一楼,带有一个70平米的小院,每年姥姥都在院里种满了各种蔬菜,西红柿、黄瓜、豆角,吃都吃不玩;还种了两颗果树,去年开始结果子了;还养了兔子、猫,几乎就是小孩子的乐园,所以两个小孩都特别喜欢回姥姥家。
 
今年由于姥姥身体不太好,怕她过于劳累,老婆决定7月底离开呼市。天津依然酷热难耐,于是把老大送回了太原,顺便让奶奶给补习一下数学,老婆带老二回天津。
 
我坐火车星期六到的呼市,当天下午去给车加油,结果竟然被交警给拦住了,说我的车上少贴一个标,把驾照给扣了(这是我第一次被警察逮)。幸好老婆有同学在交警队,一个电话过去把驾照取了出来。受此惊吓,老婆取消了原来的旅游计划(准备去云冈石窟和五台山的),决定哪里也不去了,直接开车去太原回天津。
 
第二天早上6点出发,到了高速入口却发现入口被封,上不了高速,在市内辗转半个小时到了机场,总算是从机场入口上了高速。
 
从呼市到太原大约540公里的路程,和天津到太原差不多。主要有三个路段,内蒙境内G6:大车很多,但都还算规矩;集宁到大同的集白高速:几乎没车,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看到很美的草原景色;山西境内G55:路况不错,有一段号称五星级,是见过的最好的高速路之一,但是小车很多,超速的也多。
我们一路上还算顺利,路过云冈石窟的时候都已经9点多了,比预想的晚了近一个小时,只能远远看看路牌,继续赶路。中午12点半进太原,才发现太原到处都在修路,好在咱总还算是个太原人,绕小路也能回家。

星期一早上,又是很早就开车出门,照例还是走了五台山一线。
 
天气预报说是晴天,结果一路上却都在下雨,一直过了保定才没有了雨。而且路上也不像过年时那样清净,有很多的拉煤车。在过一个隧道时,差点被堵住。因为隧道在维修,路面变成一个车道,一个小车在超车时被大车剐蹭,就发生在隧道入口处,发生在我们之前的小车上,哈哈,我们赶快超过跑了,隧道里被堵住那可是跑都跑不了的,后面很可能发生塞车。
 
路过五台山,雨小了一些,看到山窝里云雾缭绕,真像有神仙居住一般。不过下次还是走娘子关吧。
 
中午12点,我们顺利回到天津的家。一下车老婆就开始后悔了,哈哈,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欢迎回到了蒸笼里。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6 04:1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