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怡诚爸爸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游中国科技馆

热度 1已有 1032 次阅读2013-9-3 22:12 |个人分类:生活日志

春节过后到开春之前,是个不太适合旅游的季节。北方的室外到处都光秃秃的,树枝还没发芽,没什么可看,天气又冷,确实不适合室外活动。可周末总想带小孩出去走走,想来想去,决定带小孩去北京的中国科技馆看看。

我的建议遭到儿子的坚决反对,他依然对上次去北京爬香山的经历耿耿于怀。我说:“这次我们不周末去,我们周五开车去,可以玩两天,你们可以去住旅馆吃大餐。” 两个小孩听到我这么说,都改变了主意,兴奋的欢呼起来。

选了个的天气晴朗的周五,早上6:45出门,到北京五环的时候已经8点,也许是早上脑子有点懵,鬼使神差的竟然转到了四环。一个错误的决定,结果从四方桥到安慧桥10多公里的路程走了一个多小时,总是从一个桥上下来上另一个桥。新手如果想练习坡道起步的话,来北京的四环转转是个不错的方法,保证你练习机会多多,全程都会全神贯注,一圈下来以后再也不敢溜车了

幸亏科技馆开门晚,我们总算在它开门之前九点半赶到了科技馆。

中国科技馆就在鸟巢的北面,森林公园的南面。主展馆分为四层,一楼是中国古代科技,二三四楼是现代科技,东西很多,大部分的展台都可以互动。我因为要去给小孩修学习机(屏幕被小孩摔坏了),把老婆小孩安顿好后就离开了。离开的时候保安在我手背上盖了个水汪汪的印章,我心想这一会不就晾干了吗,到时候他们还让我进吗?中午12点半回来的时候,手上已经完全没有了印迹,正发愁怎么解释呢,保安拿一验钞机在我手上一滑,一个发着荧光的印章赫然在目,真是高科技呀。

找到老婆小孩的时候,他们刚刚逛完一层楼。科技馆一天7个小时的参观时间,下午四点半关门,所以每层楼最好在二小时内看完。

中午我们在科技馆里随便吃了点带的东西,一直逛到下午4点半,科技馆要关门了我们才出来。两个小孩饿得已经快支撑不住了。在附近找了一家大鸭梨,两个小孩像饿狼扑食似的,连平常碰都不碰的烤鸭都席卷一空。饭给饿人吃,这话再正确不过。事后两个小孩一致认为,那顿饭是他们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哈哈。可见幸福的感觉完全是建立在缺憾的基础上的,长时间的缺憾煎熬之后偶有一次满足,那就是最大的幸福。如果天天吃,成了routine job,再好的东西也会乏味,人就这么有趣。

晚上住在了附近的汉庭快捷酒店,汉庭有家庭房,一张1.8米的大床和一张1.2米的小床并在一起足够4个人睡。


第二天,儿子要求继续参观科技馆。于是他们娘三个又去了。科技馆一层还有个科学乐园,专供小小孩玩(4~8岁),据我儿子讲里面东西不如主展馆有意思,而且可能是因为周末的缘故,里面小孩太多,根本排不上队。

我一个人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里逛了逛,爬了爬传说的仰山,一个比天津的堆山还要低的一个土堆。下午我们去了预先约定的医院,主要是了解一下情况。晚上6点多回到家,两天的旅程结束。

教训:
过北京别上四环,走五环要保险一些。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4 12:4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