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怡诚爸爸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中秋节

已有 149 次阅读2018-9-27 08:12 |个人分类:生活日志

天津有一项惠民举措——文惠卡,以前是自己掏100,政府补助400,这样你的卡上每年会有500元的余额,可用于观看各种文艺表演。不过近两年优惠力度减弱了,现在是每人每年自缴150,政府补助350,每年余额还是500元。我们家里办了3张这样的普通卡,欣怡办了一张学生卡,自缴40,补助160,这样我们每年有1700元的节目可看。听起来钱数客观,可像样一些的节目的价格都不菲,比如一场天津市歌舞剧团芭蕾舞团的《天鹅湖》,好点位置的票价格就要280元/人,所以高质量的节目一年也看不了几场。

前几年文惠卡演出节目的质量还是比较高的,都是本市顶尖的专业团体,但最近两年节目质量好像在下降,虽然外国的演出团体越来越多,但一些不那么专业的团体也可以获得文惠卡的支持,所以节目质量良莠不齐。

最近看过几场演出,有《音乐之声》里萨尔兹堡的童声合唱团的表演(较好,就是连一个中文报幕的都没有请,由剧团的指挥一人兼任,说的是鸟语,大家也听不懂,干脆就不报幕了,直接上来唱,好在音乐是跨国界的,特别是音乐之声里的插曲都是家喻户晓的,效果也还不错)、有乌克兰儿童芭蕾舞团的表演(较差,人员的年龄、个头、水平都参差不齐,表现不如天津歌舞剧团的芭蕾舞团)、还有一场就是中秋节那天在友谊路的天津大剧院观看的交响音乐会,有交响乐有唱歌,在天津市来说水平就算是顶尖的了。看完后的感触是中国还是有很多人才的,仅一个歌舞剧团的男高音就可以凑成三高,演出的水平在我这样的外行看来,听不出来和帕瓦罗蒂、多明戈之类的差别,一个唱女高音的,也是通俗、民歌兼通,唱的《九儿》《望月》等歌曲不比谭晶差,人才济济啊。

还有一个感触就是最好的资源都是围着政府转的,比如中秋节的演出就是河西区政府举办的,因此在最好的剧院(几乎是)由最厉害的人才来演出。而乌克兰儿童芭蕾舞团的表演就在二宫举行,那个团的团长是前苏联的功勋演员,对二宫剧场一个劲的拍照,二宫确实是最具有苏联时代特色的剧场,满顶棚都是五角星啊。所以我们一定要紧紧的围绕在政府周围,这样政府吃肉我们还能有点汤喝,离政府越远就是远离最好的资源啊。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19 21:3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