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怡诚爸爸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人过中年

已有 215 次阅读2019-2-1 23:36 |个人分类:生活日志

仔细回想一下他是怎么走到今天这样的境地的。应该说他曾经是一手好牌,但最后打成这样,只能说是他的道行实在太差了。
也许一个人真的很难改变自己,首先是认识不到;其次是,即使认识到也很难做出改变。如果真的如此,那一个人一生的命运几乎是注定的,因为他能改变的地方很少。
按照我的理论,一个道行高的人,他一定是在总体上中正平衡、局部上有所偏重而且恰到好处的人。而一个道行低的人,则在总体上表现的是容易偏执、不够全面,而在局部上是机械呆板、不够灵活、不合时宜。
人生在世一切皆空,其他物质的东西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我们来到世界上的主要目的是修行,最后唯一能护佑你的只有你的道行。
人生在世也没什么可抱怨的,活得好的人一定是道行高的,至少人家比别人更适应当下的情境;活得差的人一定是道行低的。
人的天资、出生环境都是你自己无法左右的东西,天资的好坏、出生环境的差异,只能说是大家在人生这场游戏中,出场场景的难易程度设置不一,天资好的、环境好的,人生难易度较低,但如果你玩游戏的技术水平很差的话,也就是道行很差的话,你一样不一定能通关。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6 12:3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