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有有妈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39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有有的性格

热度 4已有 418 次阅读2011-6-23 17:19

姥姥经常说,有有是个跟别的小朋友不太一样的孩子。
哪儿不一样呢,具体也说不上来啥。总之气质有些不同。
我的大有,有点木呆呆的。不爱运动,爱静,爱看电视,爱看书,有时候能自己在床上玩一个小时。
但闹起来时,也挺疯的。也爱出去玩,也爱刺激的,但是胆子又特别小,连个小小的台阶也不敢自己跳下来。
在小区里走着,远远的看到有车开过来就赶紧抱住大人的腿躲在路边上去。
很听话,不太哭闹,特别是小时候,但有时候哭起来,凶的很,哄很久都不行。
姥姥说,他不像其他孩子那么机灵,但是,“我们可不傻啊!”。心眼儿都搁肚子里呢。
有点势利眼,从小就是。喜欢年轻漂亮的,讨厌老的。巴结厉害的,欺负老实的。
(巴结爸爸,因为爸爸会凶他。欺负姥爷,因为姥爷从来不舍得打他骂他)
小时候很大方,最近也变得小气起来了。但还是比较温和老实的。别的小朋友拿他的玩具他不会反抗的那么厉害。也会跟小朋友打架。特别是在姥姥家住了一阵子后(天天跟妹妹打架,练出来的。妹妹很彪悍,急了咬人)
也许这一阶段的小朋友都这样吧,喜欢自言自语,说广告词,说巧虎里面学的东西。
大一点了,长心眼儿了,或者是知道害羞了。以前大有的表现欲很强的,毫不害羞的在人前表演数数,唱歌,背诗。现在不了,教他念的时候他就给乱念一气,有些他会的,他也故意跟你乱念。是在反抗学习还是故意跟大人逗着玩?大有的学习敏感期不会这么快就过去了吧?
现在仍然爱看车牌,仍然爱考大人“这个是什么?”,仍然爱看放风筝。那天三个风筝绞一起落地上了,他还凑热闹去给人解。过去就照风筝踩两脚,幸亏人没注意到啊。
 
大有最近的趣事。
1,某天晚上,搂着妈妈脖子睡觉时突然说“我最喜欢妈妈了”。 昨天跟爸爸妈妈躺在床上问他最喜欢谁了,他又说“最喜欢爸爸了”。谁最好啊?“爸爸最好”。最后我装作生气不理他了,他又过来说“最喜欢妈妈了”。不知道孩子这样“见风使舵”好不好。
2,上周末,6月19号,我出门了。他跟爸爸和姥爷在家。吃西瓜。吃了一会儿他跟姥爷说“别吃了,给weiwei留一点吧”(weiwei,我的名字)。逗得姥爷大笑。
3,昨天我回家后,姥爷跟我说“你问问大有,白天他哭了没”。问他哭没哭,大有说“哭”。在哪儿哭的啊?“床里”。为什么哭了呀?大有想了半天说“姥爷把他哭了么”。问了姥爷才知道,下午大有在大床上睡觉,姥爷也躺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大有睡醒了喊姥爷,姥爷没听见。大有就在床上哭了起来。哭完后自己爬下床,光着脚来到客厅,看见姥爷躺沙发上睡觉呢,过去照头给了姥爷一巴掌,把姥爷打醒了。想起了我自己小时候,白天在家睡觉,妈妈出门了,把我反锁在家里,然后我就扒着门缝哭成了泪人。
 
 
 
 
 
 
 
 
 
 

路过

雷人
3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hetianrong 2011-6-24 09:04
有有是爱学习的小朋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19:1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