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有有妈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39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幼儿园第五天

热度 3已有 474 次阅读2011-9-7 10:56

今天是有有上幼儿园第五天,早上送去时竟然没哭!
早上起床洗了个脸姥爷就抱着出门了。出门时没有像以前一样一定要让妈妈一起去。我让他跟姥爷先走,他就先走了。
姥爷说路上他也是哼哼唧唧的不太乐意,扳着姥爷的头要转个方向去菜市场买菜,不去幼儿园。
姥爷一路哄着,说放学了再去买菜,下午姥爷就来接你的。
到了幼儿园大门,保健医要每个小朋友都张开嘴巴看一下。以前都是大人把他嘴巴扒开的,这次大有看到保健医就主动张开嘴巴让检查了。
把他交给老师的时候竟然也没哭,看见小朋友们都在屋里,笑嘻嘻的就进去了。
这是个大进步啊!有有是个不肯死理儿的小孩,看看拗不过,也就不犟了。慢慢的,他自己就形成习惯了,觉得上幼儿园是自己每天应做的事情了。
呵呵,希望这个好现象不要反弹啊!我都做好他哭一个月的思想准备了,没想到才5天就没哭了。

-----------------
有有的左侧身体还是力量不够。这也是他不太敢上下楼梯的一个原因吧。
最近练习仰卧起坐时也发现,他爱用右侧身体支撑着起来,我摁住他的右手,试图让他用左肘支撑起来,貌似不会,还是往右边偏着用力。
左腿的力量也比较差。以前的时候不是很明显,越是长大了,能自己独立运动了,这个差异才显现出来。
怎么锻炼左侧身体的力量呢?
----------------
这周的每晚训练调整为:
1,捏脊5遍(这个准备一直坚持)
2,仰卧起坐20个
3,练习单腿跳 10分钟
4,睡前故事20分钟(最近大有对他的阶梯数学非常感兴趣,连线也连的不错了,这周继续数学和连线)
5,语音训练,大有的 F 和咬舌音发的不好,这周每天晚上提醒他练习一下。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小同妈 2011-9-7 16:35
说明他适应性很强嘛
回复 有有妈 2011-9-8 09:39
小同妈: 说明他适应性很强嘛
适应能力还可以吧。现在出门的时候已经不哭了。他已经知道了,每天起床后就是上幼儿园。呵呵
回复 jenny 2011-9-9 14:24
和我们大宝一样,不到一周就适应了。有有真棒啊!
回复 有有妈 2011-9-13 10:51
jenny: 和我们大宝一样,不到一周就适应了。有有真棒啊!
又反弹了。哈哈
中秋休了三天假,今天早上一起床就开始哭
回复 jenny 2011-9-14 08:06
彼此彼此啊,我家大宝昨天一早就在那里哼哼着不去幼儿园。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08:3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