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有有妈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39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有有跟妈妈打架

热度 3已有 503 次阅读2011-9-19 11:22

昨天在沙发上看舞林大会,有有就坐在我旁边闹啊跳啊……
也不知咋地,娘俩就打起来了,他又踹我又打我,我也打他。(只是稍稍用了点力气,但气势还是很大的,嘴里还嚷着“我跟你拼啦~”)
后来小子有点急了,用手挠我,泼的很。被我抓住手,用手拧了他嘴巴。
他刚开始有点跟我闹着玩的,后来看我真的有点用力了,就有点委屈。但这家伙倔的很,不服软,也不哭。
后来被老公背进卧室去睡觉。我跟在后面也要去睡觉。他看有他爸撑腰了,用手指着我说“你给我出去!”
好的,那我就出去,“你爱跟谁睡跟谁睡吧!”
过了两分钟,老公又把他背出来了,他看着我不说话。老公喊他“在里面跟你说什么了,你要跟妈妈说什么来着?”
憋了一分钟,他有点不好意思,老公又催他快点,他说了句“妈妈,我错了”。
我立马就表示原谅他了。呵呵。以前即使是认错,他也不肯说出来的,要么趴你身上不看你,要么就躲到姥爷那里去。
孩子总要正面面对一些问题的,他能大声说出来“妈妈,我错了”,我挺开心的。
其实并不都是他的错啊,呵呵,后来我也是故意跟他打的。
他虽然胆子很小,但也不是啥好脾气。一岁点儿大的时候就跟姥姥较劲,也不怕吓也不怕打,后来姥姥跟他说了好话才了事。
平时姥爷特别惯着他,什么都依着他,他不高兴了就欺负姥爷,姥爷还挺享受的。
家里毕竟是个小环境,全家人都疼爱他的。以后在外面跟人打架了怎么办?做错了事情怎么办?受了委屈怎么办?
打他就是让他知道,你打别人,别人也会打你的!你跟别人是平等的,没有独享疼爱的特权。
但我又不想用妈妈的权威压制着他,使他不敢反抗。父母和孩子应该是平等的,我们教给他什么是对的,但我不想让他无条件的服从我。谁欺负你,你都可以反抗的!
不过母子打架和解非常快。认错完立马就跑到妈妈怀里来了。

昨天跟一个朋友聊天,她的女儿上一年级了,一日三餐都在学校吃。吃的饭是给配好的,吃饭的时候不许说话。而且经常有的菜是辣的,小孩子们吃不了,但又不敢说。所以辣的菜都剩下了。回家讲给妈妈听,说好浪费哦。妈妈说那你去跟老师反应一下。小孩子不敢。妈妈说那我跟老师讲一下吧。小孩子说老师也不管做饭的。妈妈说,那我跟校长说一下,让校长跟食堂讲一下吧。小孩又说,那校长知道是我妈妈打的电话怎么办?听完后我们都觉得小学的教育体制还是存在很大问题的。吃饭不许打闹是合理的,但不许讲话就过分了。再者,这么小的孩子就已经知道保护自己,怕被老师发现自己妈妈反应问题。不敢争取自己的正当权利。这样的教育能培养出来什么样的人才,也就可想而知了。
昨天老公又在说以后有有上小学的事情,觉得如果能有钱买间学区房上个某某附小之类的最好了。我倒对这个有点不以为然。
如果能有间学校,不以分数和老爸的背景取人,真正的教导孩子健康的成长,我们就谢天谢地了。
想想自己的小学时代,不用交赞助费,不用给老师送礼,没有补习班,没有兴趣班,真是快乐啊。









路过

雷人
1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05:3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