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有有妈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39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有有做家务

热度 2已有 494 次阅读2012-6-12 00:20

   妈妈经常唠叨我,就有有这一个孩子,不能太宠爱了,要从小就叫他帮大人干活什么的,不能养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要不然长大了不知道疼父母的。
   不想让他干活,是觉得让他干慢吞吞的太麻烦了。不过最近我有点改变想法了,让小朋友干活,他自己能有很大的成就感,而且作为妈妈看着孩子成长也很开心。
   最近有有从幼儿园回来后就会帮妈妈做家务。1,帮妈妈剥豌豆。有有爱吃豌豆,也爱剥豌豆。遗憾的是这几天在菜场买不到豌豆了,据说下市了。2,帮妈妈洗衣服。我洗衣服的时候会在旁边放个小盆让他也洗。有有洗的主要有吃饭时的小围嘴,小袜子,小内裤,还有小毛巾。在我的指挥下,洗的还挺干净的!3,帮妈妈浇花。浇花是有有最爱做的家务。家里一共三盆小花,又不能每天浇,都有点满足不了有有浇花的热情了。
   有有可以自己读托马斯的故事书了。每本书里面两个故事,每个故事十几页。大人给他讲过两次后,现在能自己把故事读出来了。从幼儿园回来后我做饭时没空管他,他就自己趴在沙发边看他的书,一边看一边嘟囔着念,有时候自己还编些乱七八糟的歌来唱。大有从一岁多开始就爱看书,这是家人们感到非常欣慰和骄傲的地方。希望他能一直保持这个好习惯。
   这几天生病了,上周五在幼儿园吃了麻酱面后就开始拉肚子,而且咳嗽。有一阵子没生病了,天气又热,我对他的嘴巴管的就松了。每天放学后到家先来只可爱多,还要吃水果什么的,三天两头的嚷着吃蛋糕……周末去同仁堂看了大夫,说脾胃失调,有肺火。给开了5服中药。药虽然有点苦,但味道没那么难闻的,主要是清火止咳的药。有有虽然比较抗拒,但也不是第一次吃药了,所以劝来劝去的都能吃下去。一边吃一边咧嘴,到后来还一边吃一边跟我做鬼脸。每次看见儿子能把中药吃下去,我都从心里佩服他。呵呵,我自己很怕吃药的,这点上他估计随他爸爸。
   同学约了六月下旬去福建玩,准备带大有去。周六晚上去逛街,全家人买了亲子装(以前从没买过的)。大有跟爸爸穿的是阿童木的,妈妈买了阿童木的妹妹阿兰的。买完衣服又带他去理发。从小到大,没有一次理发不哭的。这次竟然没哭!可能大有确实长大了,也可能是这次理发的地方环境比较好,他自己也没那么抵触吧。因为大有比较配合,这次理的比以往都好,没有直接剃光头。回家的路上他还在跟我念叨四月份在老家理发的遭遇:姥爷带着我,我寻思了寻思是下饭店呢,到了剃头铺,那个老娘们一下子就给我剃了个光溜蛋!回了家,舅舅又给我剪了剪,还给我洗了头。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小同妈 2012-6-14 12:52
每次读到大有这.就有种安宁的幸福感.好像是一种精神上的引导.让人看见希望.
回复 jenny 2012-6-15 08:09
大有好可爱啊,还会寻思寻思了。
回复 有有妈 2012-6-20 14:46
jenny: 大有好可爱啊,还会寻思寻思了。
他很爱说寻思了寻思这个词儿,表示“以为”的意思。呵呵
现在还动不动就用“只是……而已”。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20:3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