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有有妈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39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一次旅行

热度 4已有 463 次阅读2012-7-3 12:32

有有三岁七个月了,除了回老家外,还没有出门旅行过。
今年同学约着端午节一起出去玩,决定也带上大有。
选来选去选中了厦门。
北京飞厦门要三个小时。飞机起飞和降落我都会耳朵不太舒服,还有点担心大有坐飞机会有什么反应啥的,
结果小家伙一直都非常兴奋,没有任何不适。飞机上我和有爸都睡着了,他还在自己嘟囔着玩。
算上大有,和同学夫妇,一行共五人。住在海边的一个别墅式酒店里,推开窗就能看见大海。
环境很美,人的心情一下子也变得明朗了。
大有也立马和我的同学混的很熟,走路要阿姨领着,吃饭要和阿姨一起坐,晚上几乎都想跟着人家睡了。
买了一副扑克想斗地主用的,结果大人一点没用上,都给大有玩了。大有很喜欢打扑克(比大小),拉着我们打个没完。
来回一共待了5天,期间大有既没有生病,也没闹过情绪。5天都是高高兴兴的跟着大人逛。
以前总嫌带孩子出门太麻烦,可出去后体会到,带孩子旅行给孩子带来的益处是非常大的。
只要注意行程安全,吃住卫生,孩子不生病的话,一路上的体验和见闻是在家教多少天都无法实现的。
外面的新奇世界给他带来的刺激能让他兴奋好多天。
这次出游,有有的新体验:坐了飞机,坐了渡轮,看见了大家,在露天泳池游泳,抓到了活的螃蟹和小虾,吃了莲雾和百香果,喝了新鲜的椰汁,吃了客家菜,去了鼓浪屿,去了厦大自习室和书店,在24层的必胜客望着鼓浪屿吃饭,还坐了“18缸的跑车”(哈哈,一位出租车师傅非常有趣,开车快,并且自诩自己开的是18缸的跑车)。
回来后好些天,大有还念念不忘他在厦门的快乐时光。老是问我“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阿姨和大大呀,什么时候能再回到他们身边?”。
我们只能期盼十一的假期了。
---------------------------
旅行途中大有也有些很有意思的言行,比如,他在饭店上厕所时突然问我“妈妈,你为什么会认识我呀?”。
我反问他“你觉得呢?”,他回答“因为我是你的儿子呀”。
带他去南普陀玩,他拿着相机给鸽子拍照,结果我们一看,拍下来的是三个穿短裤美女的背影。同学大赞他,以后有前途的,这么小就会拍美女大腿了……
去泳池游泳,有几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在游,大有一下水就走过去跟人搭讪“你们好啊”。小姑娘们纷纷回敬他“帅哥你好啊”。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hetianrong 2012-7-3 16:03
明年也计划一次长途旅行。因为有外周性脑积水,总担心坐飞机什么的,突然改变压力,大人都觉得不舒服,会不会影响他脑的发育,所以一直不敢带他坐飞机,我是不是想象太丰富了。等明年,按照医生的说法,应该差不多吸收了。
回复 小同妈 2012-7-3 20:31
我也有升降的时候耳朵不舒服的情况.会痛.但是我有办法.就是捏住鼻子鼓气.一会就不痛了.我们曾计划4月的清明节请假带小同自驾游去北海的.结果小同生病.说真的在外就怕孩子生病.那就什么都做不了了.所有季节选择好也很重要.
回复 jenny 2012-7-5 09:19
大有的交际能力很不错呢。
回复 米砣 2012-7-5 11:59
大有真棒,长大后定是后面跟着一群女孩子,呵呵。我家最差的就是社交了。好羡慕大有哦
回复 有有妈 2012-7-5 16:31
jenny: 大有的交际能力很不错呢。
他在外面只要看到小朋友在玩就往前凑,主动跟人搭话,主动加入人家的游戏。有时候人家不理他,他就接着跟人说。在外面跟大人相处的也不错。
回复 有有妈 2012-7-5 16:31
米砣: 大有真棒,长大后定是后面跟着一群女孩子,呵呵。我家最差的就是社交了。好羡慕大有哦
能娶上媳妇我就很开心了,不指望一大群啊。呵呵
大有就是人来疯,爱凑热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20:1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