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shili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48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石家庄荷馨天使

已有 866 次阅读2011-4-29 12:46

    我的外孙女是小儿脑瘫患者,全家苦不堪言自不必说。网上偶得信息,说石家庄市荷馨脑瘫专科门诊部治脑瘫有效果,我似信非信抱着一线希望乘车来石家庄亲身考察。
      门诊部的韩秀华主任亲切的接待了我。我咨询的很详细,且做了笔记。现将笔记整理了奉献给大家。
       韩主任告诉我说:从治疗角度看,小儿脑瘫越早治疗越好,应先治脑(莫过早的做单纯的功能训练)。前期治疗时,(一)应先用“浮针”扎“头针”可醒脑启智激活大脑的代偿功能及休眠细胞并开发右脑,使患儿先聪明起来听口令,(二)接用浮针拨四肢关节促进血液循环降肌张力加快新陈代谢提高肌力。(三)接着扎“腹针”补气血调整全身功能。(四)接着要“埋线”以平衡机体阴阳提高免疫力令其身强体壮,固本激发人体潜在能力。
        治疗期间,家长一定要每日两次给患儿做“温灸”,它可调理脏腑固本培元,灸治百病嚒;家长还要坚持给患儿做“药透”,其“皮透疗法”可以保护患儿的脾、胃、肾,有补气壮骨之功效,可替代口服中药之功效,又强于口服中药,是固本的好方法。
      在治疗期间还要配合采用中医的推拿按摩及反射按摩、相应的功能训练、穴位注射。韩主任讲,功能训练必须在后期治疗时采用,很多医院提早或单一的功能训练是错误的。
       在咨询中韩主任又特别强调说:家长不能主观的给患儿喂奶,喂凉食,喂油腻的食品,其结果会导致患儿腹痛,腹泻或使患儿胃寒呆滞或生火热积食积滞易便秘。患儿忌食香肠、饺子、汤圆、炒鸡蛋、煮鸡蛋,少食寒凉伤脾胃的西瓜、香蕉、各类冷饮等。要保证患儿的腹背、足、膝、腰暖,一定要在喂养上护理好宝宝,莫感冒发烧,拉肚子,咳嗽和惊吓等。
       韩主任最后说:脑瘫应早期治疗,一岁以下为最佳时期,半岁以下为超早期极佳治疗时期,其治愈率高。脑瘫的康复要持之以恒方有希望,西医说不可治愈是错误的,我们门诊部治愈的先例很多。
       其间我也与许多患儿家长们进行了交谈,像东东的奶奶,王鹏博的爷爷奶奶,蔡昕琳的妈妈等等,都进行了交流,他们的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有快有慢,几年前治愈的我没能见到,我只见到了正在好转中的一些孩子。
       说到头针,我在头顶的百会穴上让韩主任扎了针一试,感觉胀、热并不怎么疼痛。又在腰椎试了浮针直觉胀、热,并不可怕,还在后背上让韩主任给埋了线,也不觉可怕。
       总之,此次去石家庄真是不虚此行,收获颇丰。我回来后与家人商议,也想带我的外孙女去石家庄荷馨脑瘫专科门诊部就医一试,并且想打“持久战”,以摆脱我全家的苦痛收获幸福。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22:3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