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汤汤妈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52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两岁记录

热度 5已有 805 次阅读2011-1-31 00:48

    汤汤进步缓慢,所以也就没有再一点一滴地去做记录了。今天,汤汤满两岁了,在这里总结一下,也是对以后做个参照。
    汤汤现在会在小于45度的斜坡上腹爬,但并不是四肢协调分离的那种,而是双手一起往前扒着爬。帮他保持身体重心的情况下可以四爬,但爬的很慢。四肢力量都有所增强,但是平衡还是不好,不能独站,对身体的控制比较差,流口水,没有语言。与人交流还不错,喜欢笑,喜欢撒娇,喜欢音乐。
    在做的锻炼主要有爬斜坡、四点撑、四爬、穿矫正鞋靠墙站立、球上仰卧起坐、蹲起。
    这段时间,汤汤的表妹在我家住,才1岁多一点,但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已经让我很惊讶,原来人的大脑真的很了不起,很多东西是不用费力就能自然吸收的,而脑损伤的孩子尤其是有智力障碍的孩子想要追赶正常孩子的确是非常困难的。也许只有终生锲而不舍地学习,才是唯一的出路。

路过

雷人
1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蒙恩 2011-2-9 17:02
加油,汤汤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9 17:4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