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边缘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83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哪位2周岁左右的宝宝做过正规智力测试能分享一下吗?

热度 3已有 1047 次阅读2012-4-30 20:39 |个人分类:成长

      磕磕绊绊到了2周岁了!运动问题终于勉强解决了!当听到医生说以后运动方面没有什么大问题时,我因为等待这句话等了太久一下子兴奋得不知道该如何发泄,但是也只是勉强过关,还不会跳,跑得很慢不灵活,但是我很满足了,我感激上苍。我在短短的2年老了10岁,人人都说我怎么直接从25到了35。
      很想松一口气,但是松不下来,因为以前认为的或者叫自我安慰的智力应该正常慢慢被打破了,落后慢慢出现了:2周岁不会说连续的词组,只能说为数不多的词语,稍有难度的词语吐字不清楚不准确,教的东西很少能一遍教会的,注意力不集中等等。
      非常希望能和其他家长交流智力康复的经验。比如语言,比如认知等,哪位好心家长在医院或专业机构做过智力测试的能否发一份测试内容让我们也大概摸摸底,好久没去医院,不敢去了,害怕那种打击。
曾经在这里看到过一份测试但是现在忘记在哪了没有找到,网上的虽然多但是还是想专业点。先谢谢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边缘 2012-5-1 17:09
刚刚看到论坛里有个发育指标测评,http://www.help-hope.org/thread-4678-1-1.html看了一下,估计会比专业机构的评估要粗略简单一些,对照了一下,大运动相当于20个月,精细符合24个月,语言最差相当于14个月,社交相当于18个月,生活自理符合24月龄,认知相当于22个月。综合一下相当于20个月,估计专业评估的话顶多达18个月,语言和社交是要重点解决的难关
回复 米砣 2012-5-3 20:53
我小孩三岁半,今天刚做了测试,测试也挺简单,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看你的描述,小孩发育还可以,应该是正常的, 我以前也跟你一样想东想西.反正坚持多教就好,不用太担心啦
回复 边缘 2012-5-5 08:34
米砣: 我小孩三岁半,今天刚做了测试,测试也挺简单,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看你的描述,小孩发育还可以,应该是正常的, 我以前也跟你一样想东想西.反正坚持多教就好,不用太担心 ...
我们孩子跟米砣有一样的问题:先心(房缺大约1mm到2mm),眼球震颤(目前查出来散光,多段时间还要查),脑发育不良,但是米跎的语言能力真的很棒,语言也反应智力,所以目前最痛苦的就是他的语言,每次诱导他说词语说话时他总是听完看着我笑笑,大多数事情全用肢体语言代替,还恩恩啊啊,想想也急死,今天上来找找论坛不知有没有语言培训的光碟推荐。米跎的社交问题跟我们也一样的表现,我打算送孩子去托儿所接触一下小朋友。路漫漫啊!继续加油!
回复 卓越宝宝 2012-5-5 17:46
边缘你的宝宝情况不错,努力教教,争取在三岁之前赶上吧!!!
回复 小狗倒立 2012-5-5 23:41
2岁的孩子做不了智力测试,都是神经发育商的测试,包括大运动、精细运动、语言、适应能力、自理能力等。Gesell量表是2岁孩子最基本的测量表。我知道北大妇儿有,中康有。
回复 小狗倒立 2012-5-5 23:45
卓越宝宝: 边缘你的宝宝情况不错,努力教教,争取在三岁之前赶上吧!!!
我能想像你和孩子对话的情况。首先他在看你说话,看你的嘴巴,这就是一件好事,能从视觉上去刺激他,时间一刀他就会模仿你,不要太着急。还有他恩恩啊啊,都是语言,用肢体语言说明有动作模仿,但还要让他有语言模仿,发出音来,哪怕是错误的音也没有关系,首先要发音,然后发音增多,再要求发音正确。看你的嘴型,给他回应的时间,反复刺激。
回复 小狗倒立 2012-5-5 23:46
卓越宝宝: 边缘你的宝宝情况不错,努力教教,争取在三岁之前赶上吧!!!
对不起,我发给边缘的回复给你了,真不好意思!
回复 米砣 2012-5-11 19:34
你家和我家真的太像了,加油教吧,我家2岁说的词也不是很多.一岁八个月时医生让我做语训,我没去,现在她口齿在她同龄中是比较清楚的.不过还是防患与未然,多练习总是好的
回复 边缘 2012-5-21 19:34
谢谢大家关注,发现尽量带孩子出去见见新鲜事物真的很重要,只要去公园超市或者酒店他就非常兴奋,就会冒出一两个新词语虽然吐字不清,至少是开口了,在酒店吃饭时,他的种种表现真让我恍惚一位他正常了,但是回到家,走路快点又摔倒了,把我摔醒了,我仍然希望将来能读普通学校,准备带他去私人感统训练试试,就当是玩,有时为自己不能做全职妈妈而万分痛苦,毕竟这两年对孩子很重要,所以一切剩余时间全给孩子了。智力测试发现不同医院结果不同,我想我的心态还是不能客观面对,还是有阴影,我至今不想告诉同事事实,担心他的将来歧视太多。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5 08:4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