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边缘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83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8个月了!不知真实月龄停留在哪个阶段

热度 5已有 722 次阅读2012-8-22 12:11 |个人分类:成长

      跌跌撞撞哭哭笑笑已经28个月了,撕心无助的绝望心情渐渐平复了,这个世间还有什么是时间不能磨蚀的呢?只有阴雨天时内心深处的隐痛像旧时的老疤一阵一阵抽搐,想哭  却想不起原因了,也许 当初是因为伤痛,现在  只是为了那些远去的岁月。
      拉回思绪来 ,30岁的人了,看着自己的话有些酸溜溜的幼稚。说说儿子的近况 发发牢骚 ,更求同命相连的父母一起沟通一下,鼓励一下。儿子28个月,大概24个月才会慢跑,跑的时候有时会向一边倾斜,走路跑步平衡性可以看出来不好,27个月才有主动的跳的意识的,现在会主动跳一跳,脚离地估计也就2公分,大多情况是一只脚离地的,只是做了个跳的姿势,精细方面小时到现在一直还可以,串珠 搭积木,形状配对,拧螺丝之类能通过,好像是20个月前后能拿筷子勉强吃一半饭的,24个月能完全自己吃不用喂了。小便很早会蹲下,大便25个月左右会自己去坐马桶了,但是一玩高兴起来还会拉裤子里。会穿脱简单的鞋子裤子,但是不会上衣,其实他穿鞋子就是硬塞,不是灵巧的那种。基本还是大人穿。
       说说智力语言,这方面很担心,其实智力好点,身体有点残疾我也很欣慰,最怕智力。语言落后很多,十几个月会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阿姨之后就一直停滞不前,一直到27个月好像开始冒出了很多,人家说正常宝宝是20到24个月时是语言爆发期,我们是27个月才开始,而且不像是爆发,现在日常词语基本会,或者听了大多能模仿出来,但是发音不准,句子会些短语,比如:爸爸(在)楼上,妈妈上班,再见。宝宝不要打人。你,我,他还是不会。会的都是这类最儿科级别的,但是我也知足了,只是一出去听到看到别的孩子就心痛,不是自己怕痛苦,而是最怕自己的孩子将来自卑被取笑。我同事的女儿27个月就会说:妈妈,这件裙子不适合你,我帮你挑选一件漂亮的。感觉我们的孩子跟正常的一比,真的是幼儿园的和大学生啊!数字只能指认和读1到10,会写1,2,3,认识大概几十个汉字,会画一个完整的人脸,会画直线曲线。
       很想知道他现在真实智龄在多少个月了,但是不想去医院了,去了一次难受一次。唉   有情况差不多的希望多聊聊,多打打气。其实看到坛里很多优秀的,比如有有,小狗倒立,小同等等,我就像看到希望一样,但是自己的各方面都跟不上,不能经常陪孩子。想到就愧疚难受。不说了,有空再来。

路过

雷人
1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小同妈 2012-8-22 12:37
呵呵.我感觉你是不是一个属于从小就在呵护环境下长大.人生前28年都很顺利.没受过什么苦的人啊.因为你家的情况现在看来属于康复后很不错的了.你提到小同.那我就说说小同吧.27个月小同的语言是会很多很多的字和词.他就用这些字和词来表达他的需要.他也是没有句子的那时候.相比你家能说出宝宝不要打人这样高端的话......我们只有羡慕嫉妒去啦.....
好好引导他,相信他.你家3岁语言会慢慢就好起来的......
数字只能指认和读1到10,会写1,2,3,认识大概几十个汉字,会画一个完整的人脸,会画直线曲线。"这点也让人感觉很棒啊.....我们那时候呵呵这方面基本为0/我们还在努力训练手的精细操作和理解能力.
回复 边缘 2012-8-22 16:33
小同妈见笑了,我给你发了消息,不知你能否看到,唉,我依然是个放不开的人,一直在关注小同的成长,毫不夸张地说,小同在我看来就是个正常健康的孩子,我一直在拿你日志中小同同月龄时的表现和我们比,我们落后很多,你们是我努力地方向,看到你的付出我更觉得对不起孩子,实话实说,我想小同将来小学时的问题可能是注意力的问题,感觉应该多做感统训练,我接触过中小学教育,接触过几个孩子,各方面看起来正常,但是无法好好上课,应该在6岁前强化训练,以免将来转向学习上“多动”类型,我的孩子也有这个问题,如果我说错了,别介意,想到就说了。希望有空多交流,互相加油啊!
回复 边缘 2012-8-22 16:46
看了小同妈的回复再看看自己发的日志,仔细想想坛里很多父母更大的不幸和更多的付出,自己真的有点厚颜,有点,我们应该更多地纵向比,而不是鸡蛋碰石头横向比,多点坚强坚持,少点自卑自怜,多点信心勇气,也真心祝福坛里的姐妹们挺住向前,一步一步向前,即使告诉我们临死也到达不了,也要永远在路上。
回复 航航妈 2012-8-31 20:39
唉,我们也28个月了,跟你们比简直是新生儿与大学生呢!所以你也不要太着急了,你家宝宝恢复蛮好的了,一切会好起来的。
回复 璇她爹 2012-9-2 17:20
我家女儿都11个月了,体重14KG,还不会独坐,也不会说话,经过治疗现在会笑了,就是不追物,连自己的妈妈也不认得,不知道各位妈妈有木有好的建议呢?求各位宝妈抱抱!
回复 璇她爹 2012-9-2 17:24
小同妈,边缘美眉,航航妈,加个QQ:1304196245,我家璇儿求各位宝妈抱抱!!!
回复 沙龙 2012-9-4 11:54
我家现在也二十八个月了,比你家差多了,不要急
回复 边缘 2012-9-8 10:13
谢谢各位 ,现在我的心态就是尽全力开发他的智力,发现各种益智玩具   绘本孩子还是很喜欢的  也希望你们不要停脚  竭尽全力  真希望我们都能在幼儿园的课堂上  且不被老师家长歧视,那是多美的景象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5 20:5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