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边缘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83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终于等到了语言爆发期

热度 1已有 638 次阅读2012-10-6 15:29

      还有10天就30个月了!30个月都是在迫切的绝望的平静的焦急的沉闷的又重新燃起希望的等待中度过,3个月时等到了他的大笑声3到4个月等到了真正的 抬头,10个月等到了爸爸妈妈(8个月——12个月之间),14到15个月时等到了他的四爬,17到20个月时等到了他的独立走路,27个月等到了5个字的一句话虽然只有那么2,3句,29个月,终于可以比较自如地说话了,虽然说的还是不好,不太会形容词和连词介词,但是可以连着说几句话了,一句话可以用几个短句说出10来个字了!
      宝宝句子集锦:妈妈我爱你。 爸爸去上班,宝宝在家。妈妈我要吃棒棒糖。妈妈你在干吗呀?我跟阿姨睡觉。秋秋姐姐给奶茶喝的。小白兔和兔妈妈玩。哥哥,等等我。爸爸,你慢一点!不要跑,摔跤!不要拿,妈妈揍你!宝宝美,你丑。宝宝高,哥哥矮。小麻雀逃走了。天上有很多国旗。路上有很多面包车小汽车。哥哥要去超市玩,弟弟不去——现在的问题是:尽快让宝宝改用:你我他。另外他的K, S, Q开头的汉字还是说不出,说成了别的音。
  国庆假期里,宝宝给了我一个从他出生至今的为数不多的发育上的惊喜(之前日子的大惊喜,一个是突然那天他会四爬了,一个是给他看过两三次的汉字卡片有一天他看到卡片连续10几张他都说了出来,还有很多小惊喜,比如他的阿姨说他的1,2,3,4,5(5只写过一次,跟印刷的差不多,)写的比很多一年级学生还要好,1,2,5写的真的非常标准,3,4只能勉强,汉字只会人,口,认识的汉字词语应该在100多,上班后很累,没有时间教了,还是忍着疲劳挤出时间陪他,据说我当年2周岁时会写很多字了,写的都还不错,想到这些就心痛,本来宝宝应该比我聪明的,唉,祈求他一生健康快乐得到平等和尊重),国庆假期那天,我在书房看书,无意听到宝宝在玩幼儿学习机,学习机里连续有10次说:你真是帅呆了!我很奇怪,问了他什么问题,他全回答对了呀?我忍不住跑到外面,只见学习机语音提问:皇后在哪里?宝宝按了Q,士兵在哪里?他按了S,蛋糕在哪里?他按了C,白色在哪里?他按W。雨伞在哪里?他按了U。——竟然全对了!(规则是:学习机语音提问一个中文词语,你要找到这个词语的英文单词的开头字母,比如皇后,英文好像是Queen,那么你就按Q)我惊讶万分,因为我们家从来没人教他这些英语单词的,他只会26个字母,他怎么找对的?后来我拿来学习机仔细研究才知道:原来是他爱玩学习机,他喜欢按学习机上的字母,按Q时,学习机会语音说出以Q为开头的单词Queen,所以反过来问他皇后Queen在哪里,他就知道对应的是字母Q了。虽然这里面的技术含量一点不高,但是这些完全是他自己学习理解的,没有任何人去教,所以对我而言,真是太开心了!我惊喜的抱着宝贝亲个不停,突然觉得我要更加努力,累死了也不能停,要更多的开发他陪他。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10:0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