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边缘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83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记录给你,我亲爱的宝贝,你会写出1到7了

热度 3已有 511 次阅读2013-4-12 12:15 |个人分类:宝宝的进步

今天是阴历3月初三,宝贝,你三周岁的生日!写点什么呢?要写的太多,不敢写,感慨太多,你的进步让我振奋,让我不再愿意去回想你小时候的很多事情,在不经过细致地比较,不太计较你比较弱的妈体能表现外,我这个挑剔的悲观的妈妈也终于可以忘记你可能是个怎样的孩子,你的智力,妈妈也很有信心,先天不强,妈妈也要让你懂事快乐,自立字强,以后学习时出现的问题我们也一起克服!妈妈现在办公室好在上班,也担心同事看见,写不出很多,想起了今年就是2013年3月24日,其实应该在2月份,但是我一直不认为会写几个数字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我觉得阅读才是最重要的,宝贝在30个月后能写出1,2,3了,到今年的2,3月份会写4,5,6,7了,3月24日 我在电脑做事情,老公坐在我旁边,星星宝贝一直站在我们后面,趴在床上干什么,过了很久,老公回头时惊喜地说:你看,儿子写了满满一张纸,我一看,整整齐齐地排列着:1,2,3,4,5,6,7,还有最简单的汉字:人。后面画了一个人头,五官齐全,有鼻子眼睛耳朵头发。再下面画的只有他懂了一幅涂鸦的画哈哈哈。人头应该是30个月左右会画的。今年2月底,他在苏州做个小手术住院期间(疝气),我带他去做了个测试,他那天状态很不好,因为晚上11点睡的,早上6点被我们闹醒了,所以测试员问他很多他会的问题他都就是不说话,还有不合理的地方,比如医生问这个是什么(画的很简单的也很不象的简笔画),其实是耳朵,但他说是芒果,但是我觉得他想象力很有趣,确实象。后来综合全部各个方面得分104,我非常高兴!其实我知道苏州测试的可能偏简单,还有很多认知的东西是看家长我没有教的。但是总算比小时候几个月时第一次好象得过79还是多少的进步太大了。现在终于可以会说大部分的话了,虽然句子不是很长,但是可以连续的一句接着一句跟我们交流了!并且谈话后有思维思考能力在其中了,问他能不能吃糖,会说:不能,吃了要去医院拔牙的,妈妈拔了哇哇类。跟他要果冻吃,他很小气,说:这个果冻坏了,过期了,你看,这里面有虫的不能吃。从来没有教过他,不知怎么知道的,看到我的百元钞票,说:这个是大钱,可以买很多很多好吃的。晚上为了讨好我带他去超市就甜蜜地说:妈妈,我爱你!等心意得逞之后就会故意气我说:我不爱妈妈,爱谁谁。基本可以交流了,下班后我和他经常性的对话,比如问:爷爷呢?他说:在楼上。在干什么呀?他在烧饭。爷爷今天带你去哪玩了。去超市玩了。玩了什么?骑木马,买了牛奶。你喜欢吗?喜欢。你今天乖吗?乖的,哥哥不乖。宝贝,希望你将来能有完全的能力来读你小时候的故事,能理解妈妈一路走来的心情!加油!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言行一致 2013-4-13 14:39
真棒!家宝宝多大会说话的?
回复 xiajicha 2013-4-22 13:27
为你家宝宝祝福,也希望自己孩子能够有那么一天
回复 三月听潮 2013-5-5 14:44
好棒好可爱的BB
回复 边缘 2014-8-29 20:39
xiajicha: 为你家宝宝祝福,也希望自己孩子能够有那么一天
加油!坚持益智开发!
回复 边缘 2014-8-29 20:41
言行一致: 真棒!家宝宝多大会说话的?
8到9个月会无意识妈妈大大,14个月会简单几个词语,27个月会短语,30个月会短句,加油!
回复 边缘 2014-8-29 20:42
言行一致: 真棒!家宝宝多大会说话的?
8到9个月会无意识妈妈大大,14个月会简单几个词语,27个月会短语,30个月会短句,加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7 04:4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