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康复小师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957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预防控制宝宝医院感染

已有 863 次阅读2011-8-19 16:11 |个人分类:小知识

     儿科病房由于患者的年龄小,特异性、非特异性免疫功能不成熟;抵抗力低等因素,决定了儿科病房的宝宝均为易感人群。
     脑瘫的宝宝多半有咀嚼、吞咽功能障碍,影响营养的消化吸收,当vitA、D、钙、锌等微量元素缺乏时,呼吸道、消化道粘膜容易遭到破坏,易受病原微生物感染发病,再加上宝宝运动障碍,活动少,继而呼吸,消化的功能降低,更容易反复的感染疾病,
1宝宝在做康复的过程中,要适当的补充vit以及微量元素。还可以加一些促进消化吸收的按摩手法。从而提高宝宝的抗病能力。
     宝宝康复是个集中的地方,如果医院防染意识低,没有进行消毒的措施,那么某个宝宝发生感染后没有及时的隔离,那么极易会导致连锁反应,(这一点我在单位上班的时候见到很多,有的家长比较坚持,宝宝有点低烧,也让宝宝扛着,这不只是对自己宝宝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其他宝宝不负责,康复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宝宝也有累的时候)
2、各位妈妈爸爸们一定要制定一个良好的康复方案,在保证每一个康复治疗项目完成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在院时间,以防止医院感染,同时宝宝还能保证良好的康复疗效。一旦宝宝感染,耽误治疗不说,在某些方面还可能退步。
3、 提高宝宝的体质,宝宝反复强化训练,促进脑功能从组,营养支持以适当的提高免疫力,或者是药物治疗补充。从而保证宝宝大运动量时有一个充沛的体力,提高康复效果
4、还有就是,妈妈爸爸们带孩子在医院训练时,督促医院里的工作人员,遇到感染的孩子还是避一下。
5、合理的使用抗生素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康复小师 2011-8-21 11:51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5 09:5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