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康复小师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957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头后仰,打挺(整理)

热度 1已有 1747 次阅读2011-11-1 22:11 |个人分类:小知识

1抱球:仰卧位,双下肢抬起,双上肢内收,双手扶头使其前屈位,呈抱球状,维持数秒。
2.拉坐:双手扶其肩,慢慢到坐位,食指、中指防止头后仰。
3.叩击颈背部:俯卧位,肘支撑,脱敏叩击颈背部,为防止刺激《用温手、先隔着衣服、先轻》,也可以轻柔颈部两侧。
4.头前屈运动:固定肩部,双手托头前屈数次,也可固定双肩,提起下身,牵拉颈背肌肉。
5.坐位头操:拇指放枕部,示指放两侧,中指抵下颌,分别做,前屈、向左、向右运动,每个动作维持数秒。
6.悬吊被单内侧翻:仰卧被单内,两人提起,使其在内左右侧翻;也可一人抓住被单四角,让其长时间保持前屈位。
7.正确的姿势:1)抱;  宝宝背靠家长,家长胸部阻止头后仰,双手托臀,四肢居中,呈对称性。
                        2)睡;  平卧时,用中部稍凹陷的枕头阻止头后仰;侧卧时,将枕后的枕头垫高,头前屈,双手居中,双腿
                              略 屈向腹部。
                        3)喂; 抱姿,汤勺或奶瓶,由正下方喂食,避免上方喂食引起头后仰。
 
 以上有些动作可在大球上完成,避免宝宝紧张,游戏中起到训练的结果。     如3.4条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康复小师 2011-11-3 19:54
补充一点,抱球时屁股略高于头部。
回复 mctitian 2014-8-22 10:53
您好,请教一下,宝宝只有哭闹不高兴的时候才爱头后仰打挺,是不是也是属于角弓反张,也是异常姿势,需要做上述的动作?
回复 康复小师 2014-8-22 12:05
mctitian: 您好,请教一下,宝宝只有哭闹不高兴的时候才爱头后仰打挺,是不是也是属于角弓反张,也是异常姿势,需要做上述的动作?
宝宝多大,目前是什么情况,需要整体评估,才可给出准确的答案。只是苦恼的时候,大多不是角弓反张,这可放心。
回复 mctitian 2014-8-22 15:48
谢谢您,宝宝八个半月啦,出生时有宫内窘迫和缺氧,现在发育有落后,但是不显著,关键医生说有异常姿势,手常常握拳,拇指内收,特别是发脾气时。具体情况我发过帖子http://www.help-hope.org/thread-13781-1-1.html?_dsign=fbc00b63,您若有空可以看看给我点建议。
回复 康复小师 2014-8-22 20:27
mctitian: 谢谢您,宝宝八个半月啦,出生时有宫内窘迫和缺氧,现在发育有落后,但是不显著,关键医生说有异常姿势,手常常握拳,拇指内收,特别是发脾气时。具体情况我发过 ...
有时间加我的QQ吧693625047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6 18:3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