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互助与希望社区 返回首页

Love就在你身边的个人空间 http://www.help-hope.org/?99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做好孩子的营养师】

已有 617 次阅读2011-7-31 20:56

  开发智力不仅需要治疗师制定个体化训练方法,继通过进行一对一运动能力、感知能力、认知能力、语言交往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的康复训练,加之家长积极配合将训练应用到家庭生活的自然情景中,整体促进他们的发展及功能改善。同时营养丰富的饮食也是必不可少的,从小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可以让孩子有效的从食物中摄取营养,变的聪明伶俐。

     大脑需要的营养素有以下几种:

      1.蛋白质它是脑细胞的主要成分,能使神经网络变的发达,功能健全。

      2.脂类:它在脑组织中含量最多,作用最大。磷脂、胆固醇、糖脂等是脑细胞的构成成分,维持神经细胞的正常生理活动,并参与大脑思维与记忆等智力活动。脂肪中的亚油酸、亚麻酸、花生四烯酸、DHA、EPA等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必需脂肪酸,对脑细胞的发育和神经的发育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3.碳水化合物它虽不是脑组织的构成成分,却是大脑离不开的能源物质。

     4.维生素作为辅酶参与代谢,保证大脑的发育和进行正常的生理活动。如缺乏可引发神经及精神障碍。  

     5.矿物质、微量元素经系统发育,它们对正在发育的脑组织极为重要,如缺乏铁元素时,即使未出现贫血,却首先影响到脑功能,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烦躁。缺乏锌元素可引起发育迟缓或停滞,智力低下,食欲减退等症状。碘元素缺乏则造不出甲状腺素,不仅影响大脑及神智力低下,痴呆,而且身材矮小。

    该给孩子选择的食物有以下几种:

    1.有助于集中精力的食品海鳌虾是可为大脑提供营养的美味食品。海鳌虾含有的三种重要脂肪酸来供应人体所需的养分,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洋葱头可以稀释血液,从而改善大脑氧的供应情况。核桃是对付需要长时间集中精力的理想食品。

    2.有助于壮体有质、健脑的食品黄花菜、荔枝、萝卜、大枣、芝麻、桃仁、牛奶、鸡、鸭、鱼、蛋、豆制食品等。

  3.有助于安神益智的食品蜂蜜、苹果、核桃、胡萝卜、红枣、花生、松子、鱼虾、山药等食品。                   

    4.有助于活血补脑的食品核桃、山楂、动物肝脏、动物血、动物大脑、山药、爪子、黑芝麻、黑豆、栗子、墨鱼、紫菜等食品。  

    5.有助于记忆的食品胡萝卜能提高记忆力,因为胡萝卜能加快大脑的新陈代谢。另外菠萝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也有提高记忆力的作用。   

    6.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的食品白菜能减少人的紧张情绪,使学习变的轻松。柠檬能使人精力变的充沛,提高接受能力。

     注意事项:健脑食品应适宜孩子的消化吸收;健脑食品应适量、全面,不能偏重于某一种或是以健脑食品替代其他食物;健脑食品的种类及数量应逐步增加;均衡食用酸类食品和碱类食品。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验证码 换一个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0 06:5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