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5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宝快2岁了,多动,注意力差,妈妈又开始焦虑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5-7 12:4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ngelayan 于 2014-5-7 14:16 编辑

      宝宝出生时没有任何不良的情况,直到4个月不到发现头控不好,才怀疑脑发育的问题,但检查没有发现明显问题,但还是选择康复训练。到1岁的时候由于哭闹不肯配合老师训练,加上我们觉得她慢慢跟上来了,所以就停止了训练。目前已经23个半月了,运动能力很好了,走跑跳都行,双脚跳超过同龄小朋友,能独立上楼梯,可以玩玩滑板车,喜欢跟着音乐跳舞;语言方面,现在能说3-4个字的短语,可以表达自己的一些愿望,儿歌和三字经知道说每句的最后一个字,还在外婆的教导下认识了十几个汉字;生活能力方面,最近开始会自己用小勺子吃饭,大便会叫,但是也有不少错的时候,小便暂时没有教,准备夏天开始。综上种种,一度开始把她当完全正常的小朋友来养,但最近开始上了区里面的公立早教,发现宝宝和其他同龄小朋友还是有明显的差距,主要体现为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社交能力不足:
1、多动,注意力集中度极差。这一点在家里的时候也发现了,坐在椅子上不超过30秒就下来走掉,玩玩具都只有非常短暂的时间就走开。
2、不听指令。早教的时候,老师让涂色或者做点小手工,她完全不听教导,也不配合学习。老师教舞蹈或者做操的动作,她不知道在看什么。比如,老师让给小花涂颜色,其他小朋友会观察大人,并模仿,然后笨拙地涂上一点颜色,但我们宝宝只会在图上乱花,教她也不听。
3、理解能力差。不喜欢看书,最多认识书里面的动物或者物品,但是对于故事的情节,感觉不理解。比如和她讲汤姆去海边和走丢了,都没有什么感觉,看大卫,不可以,倒是很喜欢,但是也就告诉我们每页图片里面有什么,特别是球,逢球必指,最喜欢模仿大卫挖鼻孔。妈妈是要表扬你模仿能力强呢,还是……
4、巧虎的碟片和书比较喜欢,认识每一张光碟,非常喜欢听碟,并跟着跳舞。
5、貌似有分离焦虑症和环境恐惧症。出门不能离开大人,怕水,马路上有窨井盖就不下来走路,要抱;公园里面的湖害怕,要抱;公园里面的游乐设施统统不要玩,抱着看可以,坐上去就狂哭。和陌生人一起吃饭,就不肯坐宝宝凳,要抱。带出去真的很奔溃……。
      感觉放松了半年的心,随着宝宝的成长又一次开始紧张。担心她今后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上幼儿园、上学,担心将来多动症或者学习能力差被老师排挤。作为妈妈,虽然也时常宽慰自己,已经是万幸了,宝宝能有今天绝对是一年多前不敢想象的;但有时还是心理不够强大,或者说是贪心,希望宝宝可以更好。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匿名  发表于 2016-1-11 14:16:20
宝宝现在怎么样了?
3#
发表于 2016-7-3 17:35:15 | 只看该作者
和我家宝宝类似,现在怎么样了?
4#
发表于 2016-11-2 11:33:16 | 只看该作者
宝宝现在上学了,情况怎么样,我家和你情况好像,我们明年上幼儿园,我都不知道学校收这种孩子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0 14:0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