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3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没有行为问题方面的训练书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2-1 12:26: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家宝宝两岁两个月了。总结一下他的情况,当初四个月查出来脑损伤,六个多月会翻身,7个月会坐,九个半月会爬,一岁一个月会走路,一岁八个多月会说话,之前只会爸爸妈妈还有几个简单的音节,两岁会蹦。目前看来发育超过了我的预期,尤其是语言。记忆力尤其好。爱听我们讲故事。
    他目前的状态我感觉百分之九十都是他自身发育的,语言方面,从小我就讲故事给他听,可能对他语言发育帮助很大。
    缺点:眼神不好,在家和我们对视还不错,在外面就看出来了,小朋友站在他面前,他就好像看不到一样,眼神飘忽放空,似乎在看远方。我观察过其他小朋友的眼神,坚定复杂。最初我发现他有问题,也是从眼神看出来的,三个多月的时候不看人。
    多动,没有一刻闲着的,吃饭的时候乱跑,其实他很爱吃饭。上早教,不听老师的话,不按老师说的做,到处乱跑,还打小朋友,毫无缘由的打小朋友。早教九个小朋友,每堂课都先跟老师走圈,我家宝宝从来没有好好走过一圈,打滚乱跑,其他宝宝很令我惊讶,真的怪怪的按老师说的做,就算偶尔有调皮捣蛋的,老师一训,很快就变乖了。我家是怎么说都不行,漫无目的的乱跑。别人都说是调皮,其实我知道是神经太过兴奋,控制不住自己。
    目前行为问题严重,上课乱跑,不听老师指挥,打小朋友。
     想问问大家,有没有这方面的书籍推荐一下,我在家多训练训练他。机构的话,我也找了,早教就不上了,对他来说没什么意义。只是跟一些群里的妈妈聊天,她们找机构训练了一年了,行为问题还是没有很好的改善。所以我觉得光依靠机构肯定是不行的。
     谁有行为问题方面的训练书籍,请推荐给我。谢谢大家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6-12-6 18:30: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宝妈,请问你家多大会简单的指令?比如拜拜,欢迎这些
3#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4 21:34:29 | 只看该作者
佩佩妈 发表于 2016-12-6 18:30
宝妈,请问你家多大会简单的指令?比如拜拜,欢迎这些

拜拜似乎是十个月左右。欢迎早一点,九个月吧。
4#
发表于 2016-12-14 23:20: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和我家小臭安情况非常相似,对视一直不好,但是在进步,七个月前完全不对视,躲避镜子,到现在与人对视方面:对熟人比陌生人好,发起的主动对话对视比别人问她话对视要好,室内对视比室外好,从小到大缺乏凝视力,眼神和其他孩子比就是差很多。多动,不是好动,注意力不好,上早教就她一个人到处跑,满地滚,执行力差。
5#
发表于 2016-12-14 23:22: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语言和思维很好,但是掩盖不了她的问题,自闭和多动一直是我怀疑的,准备再看一下儿童医院的周家秀主任,她在小臭安五个月时诊断“自闭症待排”
6#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7 10:20:36 | 只看该作者
小臭安加油 发表于 2016-12-14 23:20
和我家小臭安情况非常相似,对视一直不好,但是在进步,七个月前完全不对视,躲避镜子,到现在与人对视方面 ...

        是的,和小臭安很像。我一直都关注着安安的发育。
        圣诞节表演机器猫的节目,都是妈妈牵着宝宝表演。我家上台就游荡开了,这看看那看看,跑前跑后,我小声喊他,他就跟没听到一样。硬把他拽过来,他就挣扎挣脱。别的宝宝,总共八个,都跟着妈妈,乖乖的站着。
       我总结,还是对人关注差的问题。别的宝宝一看台下那么多人,就只顾着盯着台下的人看了。我家就完全注意不到别人的存在,就看舞台上的布置,也就是对物比对人关注得多。正常宝宝都是对人关注得多。
       昨天家里来了个同事,宝宝一直看着叔叔,叔叔让他喊叔叔,他还害羞。在室内对陌生人的注视比在室外好。叔叔要借电脑用,说家里电脑坏了,我宝宝说电视坏了,刚才妈妈看电视,电视一直转圈圈(转圈圈是因为网速不好)。从这里看,简单对话还可以。
      问题:1、对人关注度少,主动注视对视差。老问题了。
                 2、规则意识差,注意力不集中,我觉得根源还是在于对人的关注度差,不会去看别的小朋友都怎么做得。
                 3、脾气差。不如意就哭闹打滚,直到如他所愿。
      
7#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7 10:29:38 | 只看该作者
小臭安加油 发表于 2016-12-14 23:22
语言和思维很好,但是掩盖不了她的问题,自闭和多动一直是我怀疑的,准备再看一下儿童医院的周家秀主任,她 ...

我倒不觉得我家是自闭。因为小时候被诊断过脑损伤,加上怀孕期间我胎动不好,胎心监护不好,可能导致他宫内慢性缺氧。
8#
发表于 2017-4-3 16:33:26 | 只看该作者

宝宝们要加油啊!宝爸宝妈们也要加油!宝宝会越来越好!
混分下载资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6 01:1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