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真理使人得自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2-5 10:0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直以来,我在传福音的事上很亏欠,甚至有点自卑,信主六年多,结出的果子很少。也不是我不努力,比较熟的朋友我都传了,也在博客上时常写写自己的见证,可很少有人信。

朋友通常对我传福音有以下几种回应:

印象最深的是好友老吴。记得那时我说什么他都没反应,我就问他:“怎么样你才能信呢?”

他回答:“当你因为信仰而足够好的时候。”

他的话就像扇了我一个耳光。那时刚刚信主,并没有好的见证能荣耀神,反而因旧生命太顽固,时常做出令主蒙羞的事。不过他的话也算给我一个激励,让我明白我的为人代表了我的信仰,我说什么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我的表现。

还有一种人,是好友董老师为代表的胡搅蛮缠派,他会提出很多刁钻古怪的问题回应我,搞得我很无奈,甚至有次他说出亵渎神的话,气得我挂断电话,恨不能让神从天上降下火来烧灭他。

还有一种人,是你说什么都以微笑回应,也说“上帝祝福你”这类温馨话语,但就是不信。

还有一种人,就是我最好的闺蜜赵静。我给她传福音时,她还在信佛,但每次跟她讲有关上帝的话题,她从不反驳,只是谦卑地听,并谦卑地询问。上帝在她身上行了奇妙的事,我们在厦门的四十天,神通过各样环境引导她,就在厦门回深圳的火车上,还让她真实的再一次经历神。然后她就信了,回深圳后就去教堂听道并接受了洗礼。她信主四年,经历了神很多的恩典。

补充一句,在厦门她还未信时,神让我和她在某个晚上做了相同的梦,是我先给她讲了我的梦,她愣住了,随后心窍打开。

随着信主时间的变长,信仰生命的改变,对于传福音,我不再像刚开始那样急着讲讲讲,而忽略了自己生命的见证和为他们的持续代祷。

说来惭愧,我是个根基很差的人,似乎从信主第五年开始,生命才有了一些质的改变。最初那几年,更多的信仰生活是对付自己的罪,被神管教得不轻,很想改变,很想拥有全新的生命,却反反复复陷在悔改了又犯罪又悔改又犯罪的漩涡中。

当然,我需要说明一点,我说的“犯罪”,不是刑事犯罪,也不是做出什么道德败坏的事。而是心中各样的恶念,比如:苦毒、仇恨、嫉妒、论断、骄傲、自以为义。

打个比方,我甚至还偶尔想起小学时代所受的伤害,想起时,就把那个伤害我的人拉出来枪毙一次。

我的个性签名是“真理使人得自由”,这并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对人的一种劝勉,而是我内心真切的感受。从小到大,在我40年的人生中,让我不快乐、不幸福的原因,不是曾经别人对我的伤害,不是我长得不漂亮、身材不好,不是我不聪明不能干,甚至,不是我有一个重度残疾的孩子。

而是,以前,我的心灵被很多不好的东西捆绑辖制着。这些东西像猪油蒙心秽物遮眼,让我不得快乐。

但上帝的真理照耀我时,当光明驱赶了我内心的黑暗时,我得到了自由!这自由,是那样的真实,这自由,带给我真正的平安和喜乐。

现在,我日常的祷告不再仅仅局限于对付自己的罪,以及为自己的需要祈求,而是能更多的想到别人。

前几天跟老吴聊天时,我对他说:“我一直为你的康复中心祷告,请你永远不忘初心,别走歪路。”他答:“你继续祷告吧,不会让你下不来台。”而且,我还为他的婚姻祷告,为他的孩子祷告。

我也为董老师祷告,当然我不会再求神从天上降火烧灭他,祈求神帮助他。

我也为很多不信主的朋友祷告,虽然不是每天都能想起他们,虽然无法每个人都提名祷很长时间,但我心里有他们。

我也为赵静祷告,因着共同的信仰,我跟她比亲姐妹还亲。她总说,我跟她是一个妈生的。但我反对,我跟她是一个爸生的,我们有共同的父亲,就是上帝天父,呵呵。

我也为一些信主的朋友祷告,为一些我看到听到的有需要的人祷告。

明显感觉自己的格局在变大变宽,不再总盯着自己的那点鸡毛蒜皮去纠缠。真的是真理使我得到了很大的自由。


昨晚,跟一个老朋友通了一次长长的电话。我满心欢喜。她是我在佳木斯一起康复的病友,我们联系不多。

前两天她给我朋友圈的一篇文字留言,说她也信了主,说她信主的原因是几年前看了我博客上的一篇文章,对基督信仰产生了好奇,就去了解,然后就信了、受洗归主,现在有固定的团契生活,生命也有很大改变。而且慢慢的,她那原本刚硬的丈夫也信了,她妹妹也信了。

我很开心也有点蒙,我没有给她传过福音啊,只记得几年前她给我打过一次电话,询问一些信仰方面的问题,我给她做了解答。

我翻出她说的那篇让她对基督产生好奇的文章,噢,原来是栋栋6岁生日那天,我因为感慨而写的洋洋洒洒的千字文,文章最后是一个祷告,祈求上帝让看到那篇文章的病友可以心中得安慰,也能认识神并得到神丰盛的恩典。

我长叹一口气,只能说“主啊,我感谢赞美你,你真是奇妙,你真的垂听儿女的祷告。”

说来有意思,这个病友是市委干部,因工作缘故接触过各个宗教团体。她说:“那时我态度很坚决,绝不信任何宗教,即使信,也坚决不会信基督教。”

可是神有大能,还是融化了她刚硬的心。当然,她跟每个信主的人一样,不认为自己“信了基督教”,我们说自己“信主”。信教和信主,可不是一回事。

想到圣经上的一句话“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但神让它们生长。”是啊,我们传福音,不管用何种形式,最终让它生长的是神。唯有神,有这样的能力。因为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若没有圣灵感动,没有人能认耶稣基督是主。

这样说来,我们尽上当尽的本分,把福音传给人,并用好的见证让人去验证我们所传的福音,并为他们持续代祷。至于他们是否信,就是神的事情了。不需要自卑,也不要骄傲,把一切交托给神,就是最好的。

我愿意再在神面前有一个祷告——

主啊,我感谢你、赞美你,谢谢你拣选了我,恩待了我,并把我从粪堆中提拔,能让我与你的事工有份。

谢谢你没有嫌弃我是个曾经很不好的人,一直把我当成你眼中的瞳仁。

谢谢你在我对自己都很失望的时候,没有对我失望,仍然搀拉我、扶持我。

谢谢你愿意使用我,把我当成宝贵的金器银器,虽然我知道自己其实只是木器瓦器。

谢谢你没有按我的罪恶过犯待我,却把我不配得的恩典给了我。

主啊,我向你献上感恩和赞美,我真的希望你不仅对我这样好,也能对我的亲人朋友这样好。求你拣选他们、拯救他们、恩待他们。就如这几年你对我做的一样。

求你感动每一个看到以上文字的人,若是他们已经信了你,请赐他们平安喜乐。若是他们还不认识你,求你柔软他们的心、打开他们的眼,让他们看见你这位宇宙独一的真神,明白唯有我主耶稣基督,是道路、真理、生命!

主啊,求你垂听我的祷告,并悦纳我用心写出的文字,天上纪念、地上祝福。孩子如此的祷告奉主耶稣宝贵的名!阿们。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0 04:2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