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76|回复: 1

不会抓物,8个月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 14: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家宝宝是珍贵儿,之前一次生化,一次50几天没胎心。杭州上海做了很多检查,一直调理吃药。浙江省中医院的结论是封闭抗体不好,上海一妇婴结果是抗心磷指标高,nk偏高。这胎怀上之后,一妇婴检查,除了d2偏高点,其他一切正常。但是吃药一直吃到3个月,阿司匹林,强的松,打肝素一天一针。但是孕检结果都是好的。最后超预产期10天,催产没有顺出来,剖的。宝宝出生7.6斤,一切正常。就是睡觉一觉很长,不怎么吃奶,每天很少尿。可是也不因为吃不饱哭闹。出院开始睡整觉,加奶粉,一次最多吃过60毫升。增重不好,身高偏高。前3月之重了4.4斤。一直吃奶少,吃完一侧,换边就不怎么吃。稍微吃多点还吐奶。但是吸吮力很好。20几天开始不肯吃奶瓶,2个多月开始妈妈母乳也不要吃了。每次只能趁迷迷糊糊吃一点。发育方面,一个月会追视,两个月会侧翻,会笑,100天抬头,笑出声。可是之后发育就一直跟不上了。7个多月才会翻身,但是好像没有翻身意识,都是凑巧翻过去的,偶尔翻回来。现在快8个月了,还不会主动抓物,不认生,不会坐。6个月去康复科检查,做过评估,抓握只有2个月,移动3个月,运动和视觉综合4个月,肌张力正常。医生叫我们回家多训练,做个核磁看看大脑发育。可是家人不同意,也很抵触,一直耽搁,妈妈也希望宝宝只是发育慢。可是现在妈妈真的淡定不了。目前宝宝会的技能:会两面翻身,但是意识不强,4个月开始躺着爱抬头竖头稳,东西掉了,会去地上看,但就是不动手抓,碰手有时候抓得很紧。不会坐。两手支撑可以坐一会,但是一放就倒,靠坐也是东倒西歪。扶着腋下会站,也会蹦跶,但是看心情。有时候腿软软的不动,有时候就一直站的直直的。目前会吃奶瓶了,一天奶量400-600,辅食吃很少,米粉就10来口。其他辅食,胡萝卜泥,苹果泥,南瓜泥,加了也就吃几口。好像不怎么会咽。每天吃东西就是哄。一天不给吃都不闹。哭了也不是因为饿了。论坛的爸爸妈妈有没有跟我家宝宝相似的经历,能不能给支支招啊。
发表于 2019-9-3 23:3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家孩子现在怎样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13:5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