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7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奇奇爸,小同妈等各位有经验的爸妈,我家宝宝是不是发育迟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5-26 09:0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muav 于 2017-5-26 09:10 编辑

我家女宝宝7M10D,40周出生体重5.2斤,医生说我们宝宝是足月小样,有高危因素,从宝宝出生以后,我作为妈妈一直非常焦虑(可能也跟我性格有关)。孩子出生后,3个月左右做过GMS评估,正常。5月龄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科评估,正常。6月龄评估发育正常。但是最近一个月来,我发现宝宝进步很慢,担心宝宝发育迟缓,请各位有经验的爸爸妈妈帮我判断一下,如果真的发育慢了,我可以早点进行干预,先在此谢谢各位了。

大运动:
自主翻身4个半月才会。目前会翻滚,会独坐?(就是我们放手她能自己坐一会儿,有时候快倒了会用手撑一下,但是总体感觉不稳)。
有玩具时,趴着会转动。还不会爬。
精细:会双手交换玩具,给小溶豆自己有时候会用大拇指和食指对捏,有时候用手抓。

认知:这个方面是我比较担心的。
她会的:
1.她5个月会认生(认生我觉得有些疑惑,她有时候看到陌生人就哭,有时候让人家抱了也不会哭);
2.看到熟悉的人会特别高兴;家里人抱着,陌生人要抱她,她会不肯,陌生人想碰她,她会把手缩回来不让碰。
3.躲猫猫有反应;
4.叫名字有反应;(好像在家里比较明显,我在想是不是她只是寻找到了声源,而不是真的知道在叫她。)
5.看镜子会笑,会去触碰镜子里的自己。(这个是5个月才开始的)。

我担心的:
1.好像没有出现分离焦虑(妈妈走了也可以,现在白天主要是奶奶带,晚上我和她爸爸带)。
2.问她家里的毛绒玩具在哪,好像还不知道。
3.拿到玩具基本上就是啃和舔,很少把玩。(把玩的时候基本上是拿着玩具敲桌子什么的,敲着敲着又吃上了)。
4.玩具掉了好像不会找。

另外这几天,有时候突然两手抱拳做恭喜的样子,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知道的爸爸妈妈吗?

语言:(也是我担心的)
还没有出现过mama或者baba,但是4个月左右说过nana,nini,6个月说bubu,abu说得最多。6个月说过aba,muma,但是很少,6个月有时候自言自语不知道说什么。

社会适应性:
看到小区的孩子会主动摸摸人家的手和脸。


我昨天对照了《中国儿童智力方程式》一书中孩子当前的发育,发现当前月龄会的,宝宝都不会,我就着急了,不知道如果康复的话,认知方面的康复有吗?效果大不大?谢谢各位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17-5-28 16:49: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小同妈 于 2017-5-28 16:55 编辑

根据你描述会让你在复旦这样正规大医院的评估结果来看。目前是没看出有什么问题啊。大运动正常,惊喜3正常,基本反应正常。至于社交情况孩子太小看不出来啊,每个孩子性格不同表现就不同。后面发育情况多关注勤随访。
你家是比较轻,但是不是足月小样儿吧。单从体重来说你们就过2500千克了。
我觉得你过多焦虑了,有点疑神疑鬼,草木皆兵。放松一下自己吧。
3#
 楼主| 发表于 2017-5-30 16:39: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小同妈 发表于 2017-5-28 16:49
根据你描述会让你在复旦这样正规大医院的评估结果来看。目前是没看出有什么问题啊。大运动正常,惊喜3正常 ...

谢谢小同妈妈,我继续观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4 23:3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