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请求思奇爸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7-19 14:57: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思奇爸爸,您好!
看了很多你发的帖子和回复家长的留言,觉得你是业内的表率!我的孩子现在康复也四个月了,矫正胎龄八月半,但是对于很多康复的专业知识我也是不太懂,孩子现在在重庆儿童医院后门做康复,眼看着离一岁黄金时间越来越近,看着你们这么多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害怕自己现在做的不够,没对孩子负责!所以想就孩子的情况咨询咨询您!

现在孩子做的项目有:早教,PT每天两节课,推拿,水疗,电疗。高压氧做了四个月,已停,申捷打了近50针,也已停,脑循环做了三个疗程,也停了。

孩子早产36天,孕检什么都没发现什么,生后第二天说呼吸不好,呼吸窘迫综合征,用了三天呼吸机。四个月发现不能抬头,五个月全面检查。核磁脑间隙稍明显,髓鞘化稍延迟。评估分很低,软孩子。

现在孩子的能力:可以抬头,可以灵活转头,咿呀自言自语,能抓握,但抓握不长,精细差,有肩胛回缩,但不明显,兴奋紧张回把双臂往后缩,康复师说影响不大,会爬就不会缩了,不知是不是?坐不能,只能前倾坐几秒钟,可翻身,但不能连滚,手支撑胸离床一小会儿就趴下去了。孩子软,整体力量差,躺着还感觉精灵,竖抱就觉得呆呆的了。自我感觉孩子全面性发育迟缓,但感觉又什么都明白一点,因为太小,也只能边做康复边教了。营养方面,孩子身高,体重都超,胃口也比较好。就是发育慢,看过她的医生,康复师都说问题不大,但他们指的问题不大就是可以走路吧,至于异常姿势,认知他们不会像家长这么想的,毕竟他们见过的严重的多了去了。

我想问思奇爸爸的是,想我们这么大得孩子,着重是怎么训练呢?我看你们都说康复师很重要,不然可能导致后续康复中又出现新的问题,你对运动康复又特别在行,除了孩子现在每天的翻身、坐、俯卧手支撑、大龙球上练习,其他还有什么需要跟进的呢?请思奇爸爸给点建议,感激不尽。

一个特别怕没给孩子最好康复方法的妈妈!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0 21:0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