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85|回复: 12

[原创] 栋栋11岁,生日快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3 21: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刚才出去倒垃圾时,看到隔壁单元的小女孩晨晨。她问:“栋栋哥哥呢?他好了吗?”

我回答:“哥哥在家,他还没好,还在吃药。”

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我该如何解释“脑瘫”这个疾病呢?

晨晨在外地上幼儿园,暑假时来爷爷奶奶家住。那时每天下午我推栋栋出去玩,总见到晨晨。

我一直有孩子缘,很快跟晨晨建立了友谊,跟她聊一些儿童话题,带她在小区玩,有时还把她领回我家,她扑进栋栋的海洋球池里来回翻滚,快乐得大笑。

晨晨最开始问过我:“弟弟为什么不起来走路?”

我说:“不,他是哥哥。他得病了,不会走路。”

她问:“得的什么病呢?那他以后会走路吗?”

我说:“怎么说呢,他小时候从床上摔下来了,把脑袋摔坏了,就不会走路不会说话了。至于他以后会不会走路,我不知道,也许会吧。”

晨晨似懂非懂地点头。我带着她玩,栋栋开心时会嗯嗯啊啊地讲话,我就蹲下跟他对话:“你是说你很开心对吗?你很喜欢晨晨妹妹对吗?你说你想每天跟妹妹一起玩对吗?”

栋栋继续嗯嗯说话,我满脸阳光,晨晨也很开心。

有次带着他们玩,看到一只猫跳跃着穿进树丛,栋栋嗯啊说话,晨晨马上说:“我听懂哥哥说什么了,他在说:‘看,一只猫跑进树丛了,太好玩了!’”

我睁大眼睛,口里哇呜地大声赞叹:“晨晨你太聪明了,完全猜对了!哥哥就是这样说呢。”

晨晨特别快乐,蹦蹦跳跳地在栋栋身边穿梭,有时还推着他走一会。见到小区里其它的孩子,晨晨还会主动告诉他们:“小哥哥生病了,不会走路,但他会嗯嗯说话。”

栋栋很快乐,我也很快乐。

9月开学,晨晨回家上幼儿园了。今天再见到她,两个多月一晃过去,看到她的那一瞬间,所有美好的往事,全都回到我的脑海中,啊,多么快乐的往事。

我看着栋栋,微笑地看他, 11 岁的孩子,依然有着婴儿般娇嫩的肌肤,以及婴儿般纯净的眼眸。我又使劲亲他,真是亲不够的宝宝啊。

前几天,我问栋栋爸:“过几天栋栋生日,你记得吗?”

他答:“当然记得。”

我说:“哼,你记得才怪!你肯定是记在手机提醒上了。”

他说:“才不是呢,他和你的生日,我都记得,真的。”

我说:“那还不错,到时你下班回家,给栋栋买个小蛋糕吧。”

白菜大叔是个特别憨厚可爱的人,我喜欢逗他,有时看他傻傻的样子,觉得人生很惬意。

这两天,白菜在忙着选油烟机和炉灶,我们给公婆买了楼房,想给安装像样一点的厨房电器。

昨晚, 12 点钟,白菜忙着抢优惠卷。今天上午在单位又给我打了几个电话,探讨油烟机和炉灶的事。

中午下班回家,白菜没有带回蛋糕,一进门就热烈地跟我讨论油烟机的尺寸,是否跟公婆家的厨房相配。

我看他很入迷,应该已经忘了栋栋生日的事儿。

我故意不说,因为我想明天看看热闹。台词我都想好了。

我这样说应该挺有喜剧效果:“哼,不抓你个现形,你就不承认。栋栋的生日你根本记不得,现在还有什么话说?”

不过傍晚临进,我心中有些小忐忑,如果他晚上下班买蛋糕回来了,我该怎么说呢?

哎,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了,其实买与不买,他记得不记得,都改变不了他爱栋栋的事实,现在的我,早已不是以前的矫情分子。对于这些形式上的东西,我不看重。或者说,我已经不喜欢玩自怜自艾的游戏。我想逗他玩,只是一种生活的情趣,跟考验无关。

写到这里,我内心又被一种巨大的柔情蜜意充满。栋栋 11 岁了,我们一家三口的日子,越发过得美满,虽平淡无奇,却充盈着幸福的气息。

栋栋体质很棒,性格也极其乖巧,是那种永远不会招人烦的孩子。

白菜人到中年,事业顺利、性情温和,是那种永远不会惹老婆气的和蔼大叔。

我呢,微胖的身材、最多清爽两天的油烟头、有时忙起来一天都忘记洗的大饼脸,典型的中年油腻女人。不过一切的一切,都难以隐藏我那颗噗噗跳动的少女心。

感叹一句:“人生怎能如此美好呢?那就让我的少女心,跳动得更猛烈些吧!”

看看时钟,还有一个小时,白菜下班,他是否会带蛋糕回来呢?如果带回来,我想切一块给晨晨送去,她会很开心。

可是如果白菜忘记了怎么办?哎,无趣的男人,若是我提醒他,他会飞快出门去买的,那就算了,上了一天班怪累的,其实一句“生日快乐”,就够了。

好吧,就这样。

(后记:白菜大叔晚上下班买了蛋糕,不仅给栋栋买了,还给我买了最爱吃的半熟芝士。大叔看着傻,其实心很细。现形没抓成,我再寻找其他的生活小情趣吧。呜啦啦)
发表于 2017-11-5 23:46:24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日快乐 栋栋     
发表于 2017-11-7 16:42:33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日快乐,栋栋!
发表于 2017-11-7 18: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哇,栋栋都11岁了,岁月如梭啊,祝生日快乐!
发表于 2017-11-7 22:4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日快乐,小栋栋
发表于 2017-11-8 08: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日快乐,栋栋
发表于 2017-11-8 22: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日快乐,栋栋!每一天都顺利,快乐!
 楼主| 发表于 2017-11-9 16:3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朋友们的祝福!
冬天临近,多保重身体,祝福大家都有美满幸福的生活!
发表于 2018-3-9 09: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栋栋妈妈,好久不见
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我在新浪上看到了你的文章,记得你那时候叫雁子?
后来,我们曾在深圳思奇中心见过,旧楼那里。大概2010左右。
后来,奇奇有了弟弟,我以为你也怀了二胎。今日看到这个帖子,才知道,原来你和我一样,还是一家三口。我的健健再过几个月就10岁了。
这个星期我刚看完一本书,推荐给你,叫《维维的故事》。维维是一个阿佩尔氏综合征的女孩,书的作者是她的妈妈。
发表于 2018-3-9 10:14: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日快乐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14: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jojodate 发表于 2018-3-9 09:38
栋栋妈妈,好久不见
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我在新浪上看到了你的文章,记得你那时候叫雁子?
后来 ...

谢谢健健妈,老朋友,2010年,八年前了。你的微信是?我加你,好久不见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14: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我好久没来论坛了。每次来,都能看到一些老朋友。
 楼主| 发表于 2018-4-23 08:52:28 | 显示全部楼层
jojodate 发表于 2018-3-9 09:38
栋栋妈妈,好久不见
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我在新浪上看到了你的文章,记得你那时候叫雁子?
后来 ...

健妈,我给你发站内消息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19 02:2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