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5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馨怡同学大专毕业并且“上班”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7-15 22:3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是去年的事情了,抱歉没能及时向大家汇报。

2022年7月,馨怡同学经过5年的“苦读”,终于毕业了。她中考的时候上的是3+2的职业学校,学习的是财会专业。

5年中也是得到了学校各方面的大力照顾,比如允许我们的私家车进校、允许把车停在教学楼前,方便推她进楼;比如专门为她加装了上下楼梯的扶手。她们班的班长和是一个非常好的小伙子,总是帮忙拿轮椅拿书包,他们班的同学也在学习上也给与了她很多的帮助。经过5年“苦读”,其实也不算苦,学校的上课时间排的并不满,再加上疫情,她去学校的时间不是很多。无论如何,她终于毕业了。

由于她是大专学历,在残疾人里算是比较少有的,居委会对她的工作挺重视的,多次给介绍工作。先是去过一家电脑抠图的公司,她虽然右手可以写字,但扣起图来就慢的多了,再加上公司对工作量和速度有要求,她不太适应就没有去成。

后来街道又给介绍一个做手工艺品的公司,人家需要两手都能操作,她也不适合,也没有去成。

最后街道给她安排了一个在街道上的临时工的工作,是国家给残疾人的一个福利吧,每月给不到2000元的工资,不需要坐班,有活动时去就可以。结果疫情结束她也没怎么去过街道。

无论如何馨怡同学算是有工作了吧,她是和一家人力公司签的合同,半年一签,算是劳务派遣到街道工作,目前已经签过两次了。街道工作人员说是3年有效期,但是需要半年一签,到时候会怎么样还不知道。我们对这一块也稀里糊涂的,不知道后面应该如何处理。望有了解的网友告知。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2#
发表于 2023-9-9 20:30:0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帖子必须置顶,嘿嘿嘿。

所有企业人数在30多人以上, 都需要缴纳残疾人公积金,人数越多, 缴纳越多。 这笔费用不低啊,具体数额百度不同地区的要求。
但是如果员工有残疾人, 参考残疾证上的残疾等级, 就可以抵掉这笔钱。那么,就有些企业跟残疾人协商,用残疾人的名字上社保,但是实际上该残疾人不在该单位上班,然后给残疾人一笔费用。 企业对这个的需求很大!

结论:1. 残疾证非常有用!还可以换钱!2. 残疾人创业啊,办个体啊, 优惠非常之多!咱们自己搞不了, 可以合作啊!3. 既然孩子已经残疾了, 请尽早办残疾证, 每年政府各种补贴, 孩子自己吃喝都不是问题的。

另外, 我的原来用户名密码忘记了。 用 密码找回功能, 失效了,网站一直没有人维护。 只好重新注册新用户名。
3#
 楼主| 发表于 2023-9-29 21:43:07 | 只看该作者
海的女儿00 发表于 2023-9-9 20:30
这个帖子必须置顶,嘿嘿嘿。

所有企业人数在30多人以上, 都需要缴纳残疾人公积金,人数越多, 缴纳越多 ...

哈哈,我们也听说这个残疾证挺值钱的 ,但不懂得怎么操作。目前就挂在街道上了,也不错了,不用坐班,还有五险, 我们也挺知足了。就是不知道能享受多长时间?

看天津市政府的文件,好像是有这么一个优惠措施,实施时间好像就是三年。三年以后再看吧。
4#
发表于 2023-10-22 15:09:17 | 只看该作者
跟认识的老板,问问。
1. 北京的公司, 只要是有员工就需要残疾证。
2. 其他城市, 大多是30人以上才需要残疾证。
如果单位没有残疾证, 每年缴纳的 残疾基金非常多。
5#
发表于 2023-12-14 14:37:33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呀,也算是自食其力了吧。

问个私人问题呀,有没有解决人生大事,婚姻问题呀?

棒棒糖小妹妹目前 还在初一,作业多得应付不过来。妈妈每天送餐。看着姐姐都工作了,我们对未来也是充满希望!
6#
发表于 2023-12-14 14:46:03 | 只看该作者
好像论坛的费用又不够子吧?

大哥内信给我一个帐号。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8 04:1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