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 书籍——杨红《脑瘫儿的超早期筛查技术:全身运动评估在中国的研究进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2-14 01:08: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脑瘫儿的超早期筛查技术:全身运动评估在中国的研究进展 》


【作者】: 杨红 著
【丛书名】:
【页数】:96页/ 16开 /平装
【出版】: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2010-11-01  第1版
【价格】:20元
【内容简介】:
  小儿脑瘫是高危儿存活后表现为肢体残障的重要疾病之一,我国现有脑瘫患者600万人以上,每年新增患儿约4万人,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脑瘫儿童的康复效果主要取决于能否得到早期诊断,而脑瘫的超早期鉴别诊断是相当困难的,目前我国尚缺乏较可靠的临床评估方法,《脑瘫儿的超早期筛查技术:全身运动评估在中国的研究进展》所总结的全身运动评估技术填补了该方面的空白。

  《脑瘫儿的超早期筛查技术:全身运动评估在中国的研究进展》所涉及的研究新进展立意高远并有创意,作者在总结国外同行经验的基础上,将全身运动评估技术本土化,并结合我国国情进行了验证研究。通过进一步将全身运动评估运用于高危儿的运动发育随访工作之中,证明此方法对于早期评价脑瘫高危儿童的发育结局并进行早期康复干预的工作具有明确的实用价值,说明其可靠性和敏感性均符合一项新技术的要求。


【作者简介】:
  杨红,医学博士,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康复中心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儿童康复评定学组筹备负责人。
  2004年,赴英国和奥地利学习,获得中国首张“GM TRUST全身运动评估资质证书”。
  2005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yracuse大学医院进修儿童康复。
  2007年,组织建立“全身运动评估中国培训基地”。
  2008年,副主编《胎儿和新生儿脑损伤》,并主译国际经典专著《脑瘫儿童家庭康复管理》。
  2009年起主持卫生标准研制项目“上海市脑瘫儿童康复管理规范”。
  临床和研究专长为:脑损伤高危新生儿(早产、窒息缺氧、颅内出血、脑积水、抽搐等)的神经发育监测和家庭早期干预指导,脑瘫儿童的早期鉴别、功能评估和系统康复管理,儿童语言发育评估和康复,发育障碍儿童的医教结合和家庭康复。

【目录】:
引言:全身运动评估概况
第一章 全身运动评估的方法学研究
一、全身运动评估在培训课程中的信度研究
二、全身运动评估在临床实践中的信度研究
三、一种新的全身运动评估法——直接法
第二章 全身运动评估的预测效度以及不同全身运动表现高危儿的运动发育随访研究
一、全身运动评估的预测效度研究
二、不安阶段不同全身运动表现高危儿的运动发育随访研究
第三章 全身运动评估(综述)
附录
1. Peabody运动发育量表在婴幼儿中的信度和效度研究
2. 全身运动评估的专家访谈录
3. 写给家长:高危宝宝的随访故事
4. 家庭0-18月龄运动发育检核表
5. 医生的日记:“新生儿脑瘫筛查”不再遥远
6. 儿童脑瘫介绍和链式康复模式
7. 全身运动评估在中国开展的大事记
参考文献


【推荐指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4-28 06:0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