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助与希望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000|回复: 7

[原创] 谢谢你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3 17: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两天,我的心情无法平静。以前在郑州一起训练、合租的YC宝宝,永远的离开了。YC妈妈给我留言说,天使已经回到了上帝的身边。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如果是一个不认识的孩子走了,我只会感到惋惜。可是跟YC一家朝夕相处过,她胖胖的脸、大大的眼睛,浮现在我眼前,是那样的真实。那时她才一岁半,分开这么久,她已经七岁多。

我知道YC妈妈给我留言时,一定是泪水浸湿了屏幕。然后,在安静的夜晚,我跟她静静地聊天,她把目前的状态告诉我,还告诉我未来的规划,我们约好将来有机会要见面,还可以自驾去九寨沟。

她告诉我:“雁儿,虽然离得很远、虽然不常联系,但总感觉你就在我身边。”

是的,这种感受我同样有,就像我经常会想起她和YC,以及我们在郑州一起生活的日子。一起训练、一起吃饭、坐在沙发上聊天。后来,我去北京给栋栋中医按摩时,她带孩子去北京查病,也是住在我租的房子里。

往事一幕幕。

现在,YC走了,五年前北京的离别,竟是永别。

这两日,因着这件事,我联系了吴虹和劳刚,他俩也是郑州时的战友,大家一片唏嘘,我们能做的,只能默默为YC妈妈祝福。

记忆仿佛是一片雷区,炸开了一角,就炸开一片。

我又想起这些年,一起奋斗的许多好友。

赵静、王影、老吴、劳刚、吴虹、淑萍、李洁、石梅、青一,还有很多很多。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跟这些人的友情是那样深厚,距离虽然遥远,联系也并不密切,但经常会想起,且想起时满满的祝福与关爱,只是因为,我们一起奋斗过一起哭过笑过。这会使彼时的记忆成为一个永久的烙印,烙的时候,是疼痛的幸福,和幸福的疼痛。

前几天,王影给我打电话,两人回想当年在深圳的日子,那是一段非常犯二的岁月。两个傻女人,大中午总是不睡觉,一起去训练室对面的四季花城吃手抓饼、喝玉米浆,坐在草丛边的长凳上谈心,被花城的蚊子咬得到处乱窜。有时聊到兴奋处狂笑不止,蹲在地上起不来。

王影在电话里大大咧咧地喊话,我对她说:“你现在越来越二了。”她说犯二真好。

有时想不明白,为什么,我这样喜欢回忆从前,都说爱怀旧是老了的表现,但我确信我很年轻,人长得不老、心态更是青葱。

这两天,在梳理往事时,我明白了,原来怀旧是一种美好的情感,它像是溪水流动,遇到石头,会发出悦耳的叮咚声、溅起美丽的浪花。

又想起YC妈妈,漂亮的四川妹子,我跟她说:“有人像迎春花,开得早;有人像秋菊,开得晚。我相信,一个女人若存有善良与爱,即使开得晚,也照样开得绚丽。”说这话时,她那圆圆的黑眼睛、俏丽的短发,在我眼前明快地晃动。

我想,虽然有些“旧事”在当时看似不那样美好,但经过时间的沉淀、岁月的洗礼,许多旧事都变得丰盈灵动,给我今日的生活,增添许多色彩。

原来,不美的可以变成美的,何况美的,在怀念时,岂不可以变得更美?用心对待身边出现的每一个人,因为他或她,都会出现在将来你的怀旧中,并为那时的你,带去许多的美感。

又想起YC宝宝,我不知道七岁的她是什么样子,但我知道,她在天堂里会很快乐。我闭上眼睛,想到她大大的眼睛、胖胖的脸,很是可爱。真好,可爱的宝贝,谢谢你给我美好的回忆。谢谢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5-10-30 12: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臭臭妈咪 发表于 2015-10-29 12:19
栋栋妈妈,我看你多次提到杜曼训练方法,我想知道在哪可以更多的了解杜曼训练方法

我没开微博。只有新浪博客,不过评论功能没设置。
了解杜曼方法,可以请教吴思奇爸爸,他是专家。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5 10:3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元元妈妈 发表于 2015-10-24 23:58
惋惜,祝福yc来生永安好!栋栋妈妈,最近好吗,好久不联系了,喜欢这样的夜里看你灵动的文字,我认识的知性 ...

元妈,你的赞誉之辞让我不知所措找不到北了。其实生活中我是一个傻乎乎的女人,爱思考更爱做梦,哈哈。文字总能美化一个人,这就是文字的魅力!
发表于 2015-10-23 23:1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时候,那些旧的记忆疯狂的会撞进我的梦里,或许是我们老了,也或许是生活的不如意
发表于 2015-10-24 23:5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惋惜,祝福yc来生永安好!栋栋妈妈,最近好吗,好久不联系了,喜欢这样的夜里看你灵动的文字,我认识的知性才华横溢的那位女子,那是你的前世,今生,你把你的聪慧都用来相夫教子,不论前世今生,你都在认真用心生活,唯愿一切安好!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5 10: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臭臭妈咪 发表于 2015-10-23 23:13
很多时候,那些旧的记忆疯狂的会撞进我的梦里,或许是我们老了,也或许是生活的不如意

通常,喜爱怀旧的人是心思细腻情感丰富的,这跟年龄或不如意似乎关系不大,呵呵,我20岁时就专注于怀旧工作了,还写了一些怀旧散文,哈哈,骗到了一批男孩女孩!
发表于 2015-10-28 22: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微博怎么打不开呢
发表于 2015-10-29 12: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栋栋妈妈,我看你多次提到杜曼训练方法,我想知道在哪可以更多的了解杜曼训练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脑损伤患儿家属互助信息网 ( 津ICP备09007933号 )  

GMT+8, 2024-3-29 12:5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